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ETF日报 | 意外!美原油库存超预期猛增,做空油气类ETF大涨

来源:华盛证券 2021-08-05 19: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ETF日报 | 意外!美原油库存超预期猛增,做空油气类ETF大涨)

一、美股主要ETF表现

美股盘前三大指数期货普涨。截止19:08,纳指期货涨0.20%,标普500期指涨0.18%,道指期货涨0.12%。

做空指数类ETF盘前走弱,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空 $SQQQ 盘前下跌0.61%。

做多指数类ETF盘前走强,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多ETF $TQQQ 盘前涨0.69%、标普500指数两倍做多ETF $SSO 盘前涨0.46%,三倍做多标普500ETF$UPRO 盘前涨0.90%。

恐慌指数ETF1.5倍做多恐慌指数 $UVXY 盘前下跌0.93%。

美股上个交易日涨幅前十的ETF

周三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逾320点。截至收盘,道指跌0.92%,报34792.67点;纳指涨0.13%,报14780.53点;标普500指数跌0.46%,报4402.66点。

隔夜,美联储二号人物“放鹰”及ADP数据不及预期令市场承压。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演讲中说,美联储很可能在明年年底前达到其经济目标,并在2023年开始再次加息。美国7月ADP就业人数增加33万,创近半年新低。市场预期69.5万,前值69.2万。

从ETF涨幅榜来看,涨幅居前的ETF集中在做空能源、锂电池技术和做空小盘股方面。

其中每日二倍做空标普原油与天然气勘探与开采产业ETF $DRIP 大涨9.16%,居首位,成交4303万美元;2倍做空原油ETF $SCO 涨6.40%,成交3133万美元。

此外,锂电池技术ETF $LIT 收涨4.47%,成交1.093亿美元;3倍做空美国小盘股ETF $TZA 涨3.77%,成交2.574亿美元。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对于后市,大行给出了不同的看法。花旗银行首席美股策略师托比亚斯·列夫科维奇(Tobias Levkovich)看来,美股的好日子可能只剩不到一个月了。他认为,美股在9月如果不会崩盘,整体表现也会非常糟糕。

而高盛则上调了后市预期,今日将标普500指数年末目标位从4300点上调至4700点;将其2022年年末目标位从4600点上调至4900点。

相关阅读:数读港美 | 多头的胜利!标普500指数连涨6个月,后市续涨?

能源ETF方面

隔夜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增,原油上演“三连跌”。据EIA数据,截至7月30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362.7万桶至4.392亿桶,增加0.8%,精炼油库存增加83.2万桶,令油价承压,同时人们担心Delta变种的传播将对全球能源需求造成压力,促使油价连续三天收跌。

美油收跌3.4%,报68.15美元;布油跌2.8%,报70.38美元,逼近70美元关口。做空油气类ETF走高,每日二倍做空标普原油与天然气勘探与开采产业ETF $DRIP 大涨9.16%,成交4303万美元。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澳洲联邦银行分析师在周四的报告中表示:“美国汽油库存降至至2020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准,表明燃料需求仍具有相当的弹性。”此外,该行还预计,随着石油供不应求,布油四季度均价将上涨至85美元/桶。

二、港股主要ETF表现

今日港股,恒指走势反复,午后恒指不断下挫,截至收盘,恒指跌0.84%,报26204.69点,恒生科技指数跌2.1%。科技、有色、物业股回调。

板块方面,军工股在香港爆发,中航科工大涨10%,中船防务涨近8%,中信建投认为,改革红利有望驱动军工上市公司在数量、质量等方面持续提升,军工行业有望在“十四五”期间成长为大行业。

个股方面,快手股价大跌15.3%,报价89.1港元。快手已经上市半年,按照文件披露,今日有38.82亿股股票解禁,占发行后股本的94.81%。

港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今日港股市场,做空恒科相关ETF涨幅居前 ,南方两倍做空恒科 $07552.HK 涨4.34%,成交额1.514亿港元;南方两倍看空恒指 $07500.HK 涨1.54%,成交约3.436亿港元。

此外,涨幅居前的ETF还集中在区域ETF上。其中XTR印尼 $03099.HK 、PP越南-U $09804.HK 、TR新加坡 $03065.HK ,均跻身港股市场ETF涨幅榜前十。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恒指相关ETF表现

受消息影响,今日港股跌幅居前的ETF有GX两倍看多恒指 $07231.HK ,收跌1.33%;南方两倍看多恒指 $07200.HK 收跌1.37%,成交额达2.614亿港元。

南方两倍看空恒指 $07500.HK 涨1.54%,成交约3.436亿港元。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恒生科技相关ETF表现

今日恒生科技指数收跌2.10%。其中,

南方两倍做多恒科 $07226.HK 大跌4.31%,成交额约1.628亿港元;

南方两倍做空恒科 $07552.HK 涨4.34%,成交额1.514亿港元。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沪深300相关ETF表现

沪深300指数收跌0.61%。其中,华夏沪深三百ETF $03188.HK 涨0.3%,成交额约5.460亿港元;华夏沪深三百-R $83188.HK 收平 ,成交额达606.6万港元。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