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产品”下的行业样本:时代中国三大维度打造生活全链条

来源:蓝鲸财经 作者:蓝鲸财经 2021-08-05 20:0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产品”下的行业样本:时代中国三大维度打造生活全链条)

8月5日,“从生活 到创造生活”2021时代中国品牌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时代中国重磅发布“向往的生活”5A产品系统,完整诠释“创造服务”的理念,并深入分享社群运营实践经验。

时代中国集团联席总裁周四阳在发布会致辞时表示,时代中国已成立22年,并在2020年迈上千亿台阶。多年来,时代中国始终以生生不息的创造精神,通过产品、服务、社群三大维度,去服务生活的全链条,探索人居需求的新高度。

此次发布会,展现了时代中国22年沉淀和迭代后的发展方向,也提供了一个房地产“大产品”时代下的行业样本。

▲时代中国集团联席总裁周四阳致辞

创造产品 发布“向往的生活”5A产品系统

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提升,对居住的理解也在不断改变。房子不再只是单纯意义上的物理居住空间,而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同时也承载了丰富的精神和文化内涵。

产品是创造生活的载体。时代中国集团设计研发中心总经理向杰表示,向往的美好生活场景不仅发生在居住空间里,更发生在完整的城市空间里,同时,这样的生活还应该是赏心悦目的,有温度的,高质量的,以及智慧便利的,基于这一理念,时代中国提炼出一套“向往的生活”5A产品系统。

向往的生活应该是完整的。完整是对时代中国丰富多元的产品体系的诠释。除了居住社区,此次还发布了产业办公、购物中心、工业物流、特色小镇、文化旅游共6大产品线,全方位满足城市生活的需求。以最近推出的时代全球创客小镇为例,它是特色小镇的代表作之一,围绕智能制造、新材料、泛家居三大产业,打造城市级综合体。

向往的生活应该是赏心悦目的。在产品美学方面,时代中国秉持“时尚而富有艺术感”的产品理念。“时代在对待美这件事,始终秉承着偏执且专注的态度。”向杰表示,时代中国一直坚持打造富有节奏和韵律的建筑立面,营造自然和谐的园林,并严格把控色彩的灰度、比例以及显色指数以定义室内空间美学。此次发布会的串讲人正是时代中国在园林中具有代表性的雕塑人物“蝴蝶仙子”,她拟人化的创意演绎,为发布会增添了色彩。

▲时代中国集团设计研发中心总经理向杰阐释“向往的生活”5A产品系统

向往的生活应该是有温度的。作为“细节控”,时代中国遵循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像创作艺术品一样去打磨产品细节,不断创造更加有温度感的产品。

向往的生活应该是高质量的。时代中国一直采用严苛的建造标准、先进的生产方式、信息化的管理手段,打造高质量的产品。如首创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质量管理体系,开发自有知识产权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实时监控1337道工序。

向往的生活应该是智慧的。时代中国在智慧化上“下功夫”,如与阿里合作,搭建了智慧社区一体化控制平台,通过科技的加持带给客户便利的体验。

从完整的城市服务拼图,到赏心悦目的美学盛宴,到尊重人性的生活洞察,到先进严苛的建造工艺,再到创造未来的“社区智慧体”,时代中国表示,将坚持不懈地打造优质的产品,让更多人实现向往的生活。

创造服务 提供想象之外的美好体验

好的服务,能为社区居民创造惊喜与感动。基于对人们美好生活需求的洞察,时代中国进行服务的升级,提出“创造服务”的理念。

何谓创造服务?在发布会上,时代邻里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王萌介绍,创造服务,就是创造超越期待的美好体验。时代中国围绕“尺度、速度、温度、深度”四个维度,全面提升时代社区的服务体验。王萌举例,时代中国制订了一套覆盖全业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标准体系,提炼了800多条服务标准,精细到社区生活的每一处。王萌说,“唯有用心去创造意外的惊喜,服务才能带来想象之外的美好体验。”

▲时代邻里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王萌诠释“创造服务”的理念

其次,创造服务,就是创造人与万物的情感链接。时代中国和多家头部科技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成立“5G+未来社区联合实验室”,加速“A.I.+物业”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落地,打造全周期、全业态的智慧社区服务生态圈,突破科技冰冷感,给予客户更有人情味的服务体验。

创造服务,就是创造未来城市的服务生态。王萌表示,目前时代中国的服务已经涵盖涵盖了公共场馆、商业、城市公服等11大业态,覆盖个人、社区与城市成长发展的全生命周期。未来,时代中国也将持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运营能力,将服务延伸至更大空间。

共创社群 有趣的人都在时代相遇

对当代居住者来说,房子不但要满足居住功能,更希望在这里和每一个志趣相投的个体产生情感连接,共同演绎充满趣味的理想社区。时代中国致力于和业主共创有趣的社群文化。

发布会上,时代中国集团营销与品牌中心总经理黄凯介绍,2018年,时代中国正式成立了时代趣乐部社群品牌。通过趣乐部,时代的业主在共同的兴趣中聚合成为社群。

▲时代中国集团营销与品牌中心总经理黄凯分享社群运营实践经验

时代趣乐部成立至今,已进驻11个城市,超100个社区,成立超300个社群,共拥有超过2万名核心成员。每年举办活动超2000场,至今累计吸引超30万人次参与,其中,有87%的活动均由成员自发组织开展。

作为城市型的社群,时代趣乐部有一套自身模式的推行方法:首先,通过具有高度延展性的建筑空间去激发生活的形态与经验;紧接着,把优秀的经验通过稳定有效的人员架构快速推行,经过社群的理事长扩散到整个组织;最终,这个精神上的火花会自然而然的点燃更多的人,乃至于影响整个社会文化。

黄凯表示,未来,时代趣乐部将从社群活动平台升级为超级平台,实现资源整合,提供更多形式的服务。并将从社区生态升级为开放生态,进入社区以外的空间。此外,时代趣乐部也将从服务品牌升级为文化品牌,更积极地参与公共文化建设。

▲“从生活 到创造生活”2021时代中国品牌发布会举行

时代中国用产品创造生活的载体,通过服务创造日常生活的惊喜,一起和业主共创有趣的社群文化,以此服务生活的全链条,不断创造“向往的生活”的美好蓝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