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ETF日报 | 内房股迎反弹!地产ETF大涨

来源:华盛证券 2021-08-09 18: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ETF日报 | 内房股迎反弹!地产ETF大涨)

一、美股主要ETF表现

美股盘前三大指数期货涨跌不一。截止18:50,纳指期货涨0.11%,标普500期指跌0.17%,道指期货跌0.31%。

做空指数类ETF盘前走弱,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空 $SQQQ 盘前下跌0.25%。

做多指数类ETF盘前涨跌不一,纳斯达克指数三倍做多ETF $TQQQ 盘前涨0.37%、标普500指数两倍做多ETF $SSO 盘前跌0.35%,三倍做多标普500ETF$UPRO 盘前跌0.57%。

恐慌指数ETF1.5倍做多恐慌指数 $UVXY 盘前涨0.74%。两倍做多原油ETF盘前跌超7%。

瑞银集团是坚守阵地的多头之一。该行认为尽管Delta病毒带来挑战,但全球经济将继续恢复正常化,原油市场仍处于赤字状态。该行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布伦特原油的交易价格将在每桶75至80美元之间。

美股上个交易日涨幅前十的ETF

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经济复苏概念股领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创盘中历史新高。

从ETF涨幅榜来看,涨幅居前的ETF集中在做空黄金、做多金融等方面。其中每日三倍做多地区性银行产业ETF $DPST 涨9.15%,成交额1.02亿美元;2倍做空白银 $ZSL 涨6.91%,成交额2300万美元;每日二倍做空黄金矿业指数ETF $DUST 涨6.04%,成交额4601万美元

上周美国经济增加94.3万个就业岗位。经济学家们上个月曾预测有84.5万个工作岗位。与此同时,失业率降至5.4%,低于预期的5.7%,也低于6月份的5.9%。业内人士表示,国际黄金价格的暴跌,应该与美国就业报告利好有关。

不过,对于贵金属市场来说,市场本周将继续消化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同时目光将转向本周的7月CPI数据。经济学家预计,7月CPI数据将再次出现明显增长。这可能会帮助美元继续跑赢竞对货币,或对黄金的短期走势带来更多压力。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指数ETF方面

做多小盘股类ETF走高,每日三倍做多小型股ETF $TNA 涨1.78%,成交额7.40亿美元。安硕标普小盘股600价值ETF 涨1.51%,成交额3146万美元。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James Paulsen表示:“我认为这对股市来说是非常非常好的数据。但它只是一个数字,而且往往是不稳定的,你必须对它持保留态度。 这最重要的是它导致了股市的领跑者发生了重大转变。”

Paulsen补充道:“标准普尔指数的涨幅不大,但市场重点已经转向对经济增长更敏感的周期性股票和小型股票、甚至是国际市场,以前长期领涨的增长股与防御型股票遭到抛弃。”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港股主要ETF表现

今日港股,恒指涨0.40%,报26283.40点,国企指数涨0.44%,红筹指数跌0.48%。板块方面,内房股全线大涨,新城发展涨8.77%,绿城中国涨超8%,万科企业涨超6%,碧桂园涨近5%。

个股方面,阿里巴巴跌2.48%,8月9日凌晨,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在阿里内网公布了“女员工被侵犯”的阶段性内部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同城零售事业群总裁李永和和HRG徐昆引咎辞职,阿里巴巴首席人力资源官童文红记过处分,涉嫌男员工被辞退,永不录用,其是否存在违法行为,警方正在调查取证。

港股市场涨幅前十ETF

受内房股大涨的影响,今日港股地产ETF涨幅居前 ,力宝专选中港地产ETF $02824.HK 涨3.12%;此外,涨幅居前的ETF还集中在做多A50ETF上。其中南方两倍做多A50 $07248.HK '、南方A50ETF $02822.HK 均跻身港股市场ETF涨幅榜前十。

中金认为,内房行业的政策收紧及利润率走弱等利淡因素已充分释放,第二批集中供地项目利润率已出现企稳回升迹象,认为虽然短期仍有部分城市可能调控加码,或有房企中期业绩增展较弱,以及房企出现信贷事件等风险,但考虑到板块估值及仓位均已达历史新低,认为对内房板块不宜继续太悲观,内房股或迎来一波反弹行情。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恒指相关ETF表现

受消息影响,今日港股涨幅居前的ETF有GX两倍看多恒指 $07231.HK ,收涨0.67%;南方两倍看多恒指 $07200.HK 收涨0.58%,成交额达3.21亿港元。

南方两倍看空恒指 $07500.HK 收跌0.61%,成交额4.64亿港元。

恒生科技相关ETF表现

今日恒生科技指数收涨0.48%。

南方两倍做多恒科 $07226.HK 收跌1.29%,成交额1.65亿港元;

南方两倍做空恒科 $07552.HK 收涨1.22%,成交额1.07亿港元。

沪深300相关ETF表现

沪深300指数收涨1.30%。其中,华夏沪深三百ETF $03188.HK 涨1.02%,成交额4.16亿港元;华夏沪深三百-R $83188.HK 收涨1.23%,成交额达2057万港元。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