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下跌逾70%! 大火都止不住木材跌势! 美国通胀果真“见顶”?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1-08-12 08:5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芝加哥木材期货暴跌4.4%,至每1000板英尺482.90美元,为去年10月以来合约最低值,自三个月前的记录高位下跌了70%以上。

(原标题:下跌逾70%! 大火都止不住木材跌势! 美国通胀果真“见顶”?)

疯了一年的北美木材,可以说是再次回到了起点。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时间周三,芝加哥木材期货暴跌4.4%,至每1000板英尺482.90美元,为去年10月以来合约最低值,自三个月前的记录高位下跌了70%以上。

Capital Economics的分析师Samuel Burman预计,木材价格将徘徊在每1000板英尺500至600美元之间。

RCM Alternatives分析师Brian Leonard表示,锯木厂已经提高了产量,而墙板和窗户等其他建筑用品的短缺也减缓了施工速度,这些都导致木材价格疲软。

此外,Westline Capital Strategies的首席执行官格Greg Kuta表示,由于“自己动手”房屋翻新项目的减少,以及相对于需求而言供应过剩的市场,木材已经走弱。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此前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发生野火,迫使一些锯木厂减产,但木材价格仍止不住大幅下跌。

自疫情爆发以来,由于企业能力一时跟不上民众旺盛的需求,今年以来美国的通胀率节节攀升。随着更多美国人接种疫苗、企业重新开业,以及数万亿美元的联邦救助流入经济,二季度美国季调后的GDP年化环比增速为6.5%,其中消费者支出增长了11.8%。

不过美联储官员认为,近期的通胀攀升只是暂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7月时重申,预计通胀水平将随着供应链瓶颈以及其它与经济重启相关因素的缓解而逐步消退。

此外,隔夜的7月CPI数据也较温和,道明证券驻纽约利率策略师戈德伯格(Gennadiy Goldberg)表示,7月的通胀数据比预期的要温和,尤其在核心CPI方面。

信安环球投资(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师Seema Shah认为,此前投资者一直担心美联储对通胀压力过于放松了,最新的CPI数据将有助于投资者缓解这一担忧,“详细数据表明,由经济重启和供应短缺推动的价格上涨有所缓解,通胀或已见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