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Canalys报告:二季度中国云基础设施市场增长54%,阿里云领跑

来源:紫金财经 作者:紫金财经 2021-09-14 20: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和百度智能云分别以33.8%、19.3%、18.8%、7.8%的市占率位列前四名。

(原标题:Canalys报告:二季度中国云基础设施市场增长54%,阿里云领跑)

云计算


紫金财经9月14日消息 Canalys日前发布中国云计算市场2021年第二季度报告。

报告显示,二季度,中国云基础设施市场增长54%,达到66亿美元。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和百度智能云分别以33.8%、19.3%、18.8%、7.8%的市占率位列前四名。

具体来看,阿里云以33.8%的市场份额继续领涨,此前其年增长率为30%;华为云以19.3%的市场份额保持了其在中国云基础设施市场的第二位。此前,华为云宣布了新首席执行官张平安的上任。腾讯云在智能旅游、政府以及金融领域的推动下,增长再次加速,位居第三,市占率为18.8%。百度AI云则以7.8%的市场份额排名第四,主要专注于简化人工智能技术。

四大云服务提供商二季度总体增长56%,占云计算总开支的80%。其中,百度智能云的增速高于整体市场增速,同时也高于四大云服务提供商的总体增长率。

Canalys报告认为,四大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在2021年仍保持强劲增长,是由于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和智能产业仍在企业和政府议程上,本地需求依然强劲。

Canalys副总裁Alex Smith表示:“2021年中国的大型科技公司和小型初创公司都面临着一定的压力,但中国科技公司总是可以依赖本国市场,尤其是当进入西方市场受阻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