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5年增长4倍,2021年全球气候科技融资突破300亿美元

来源:未央网 2021-11-04 08:5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年增长4倍,2021年全球气候科技融资突破300亿美元)

所谓"气候科技",是指以削减温室气体排放或应对气候变化影响为目标的技术创新。自2016年《巴黎协定》签订以来,全球气候科技行业投资趋势发生了巨大变化。

2021年10月26日,伦敦发展促进署与Dealroom.co联合发布《2021年气候科技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迄今,全球气候科技行业累计获得融资323亿美元,较2016年的66亿美元增长了4倍。

从地区角度来看,欧洲是全球气候科技投资增长最快的区域。2021年,欧洲风投机构共向气候科技创新机构投资80亿美元,占全球该领域投资总量的28%,较2016年的11亿美元增长了7倍。

2021年10月30日至11月12日,来自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万名代表将齐聚英国格拉斯哥,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共商气候变化应对之道。作为本次会议的主办国,英国在气候科技融资方面表现也非常亮眼。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英国风险投资机构共向气候科技创新企业投资43亿美元,规模仅次于美国、中国和瑞典,排名全球第四。

作为英国的金融和科技中心,伦敦自然也走在了绿色环保发展的前列。据统计,英国大约70%的气候科技投资流向了伦敦地区机构,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和循环经济解决方案领域。目前,伦敦地区共有416家气候科技企业,规模仅次于美国旧金山湾区。这些初创企业的市值在2020年几乎增加了两倍,达到280亿美元,位居欧洲首位。

报告指出,未来伦敦地区的气候科技发展具有可观潜力。目前,伦敦地区共拥有18家专注于气候科技领域的风险投资机构,这些机构在过去两年的融资规模占到了欧洲该领域融资金额的50%以上,为气候科技创新力量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

报告认为,当下的伦敦气候科技行业仍然处在发展活跃的早期阶段,相关企业融资交易数量仅次于旧金山湾区,排名全球第二。2021年迄今,伦敦已经拥有3家气候科技独角兽企业(例如清洁能源创企Octopus Energy)。不久的将来,还将有6家创企跨过10亿美元的市值大关,这其中就包括食物分享APP平台Olio、核能创企Newcleo和储能创企Highview Power。

伦敦发展促进署可持续业务负责人Lucette Demets表示,气候科技领域投资已经进入快车道,并将在未来需求推动下加速前行。只有全球政府、私营资本、企业家协同一致、我们才有机会解决全球气候危机难题。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伦敦发展促进署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