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新加坡金管局推出Sandbox Plus,监管沙盒机制再升级

来源:未央网 2021-11-10 09:2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加坡金管局推出Sandbox Plus,监管沙盒机制再升级)

2016年,新加坡金管局(MAS)首次推出监管沙盒机制,鼓励金融创新与应用。2019年,MAS宣布面向市场风险较低、业务模式较为简洁的金融科技活动推出“金融科技快捷沙盒监管机制”(Sandbox Express),为相关创企测试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提供更快捷的选择。2021年11月9日,MAS推出Sandbox Plus,进一步完善金融科技监管辅助机制,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据悉,Sandbox Plus将包括以下几项新增特色:1)放宽申请门槛,允许创新技术的早期应用机构提交沙盒申请,而此前的规定是只有首个在新加坡应用某一创新技术的机构能够申请加入沙盒;2)监管补助金申请流程,创新技术的首个应用机构可以同时提出加入监管沙盒和获得最高25万新加坡元的奖金(总奖金50万新加坡元,分别在满足特定要求、沙盒中期和退出沙盒三个阶段发放)的申请,满足沙盒申请机构的现金流需求;3)允许申请机构参加“交易星期五”(Deal Fridays)项目,帮助沙盒企业与更多外部投资者建立联系,获得资金、技术和资源指导。

本文系未央网专栏作者:高旭 发表,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观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