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媒体广场 - 雪球 - 正文

如何在股市中成为长跑健将?

来源:雪球 作者:百创资本陈子仪 2021-11-27 04:3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如何在股市中成为长跑健将?)

百创资本 陈子仪  2021.11.27


早晨起来复盘。
本周市场依然分化严重,沪深300指数是跌的,中证500是涨的。
我们本周依然取得了正收益。三个代表基金有两个创了历史新高,另一只离历史新高也很近。

我们是如何做到的?

第一个原则:不要择时。
市场短期是无法预测的,本周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表现各异,择时有可能取得短期的成功。但是,长期而言,很大概率会踏空那些大的行情。股市中,真正表现很好的行情,通常发生在少数的日子,你无法预知,如果你不在场,会大大影响你的长期收益。


其次坚持非相关多元化的原则。
这个原则有两层含义,第一是投资组合中尽量包含多个行业,行业之间的相关性尽量低,
第二层含义是同一个行业投资多个有差异性的企业。同一个行业的企业,通常都有相关性,但是,其中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异。


第三个重要的原则:坚持左侧交易和右侧交易相结合。
左侧交易以主动选股为主,主要是那些下跌比较厉害的优质公司。
右侧交易以量化选股为主,主要是那些在不断创新高的公司。这些公司中部分公司的上涨是有很明确的基本面支撑的。

坚持这三个重要原则,回到本周,你会发现:CXO 前面持续大跌,但是,本周开始反弹,表现良好。消费中的白酒本周表现较好。 新能源版块本周比较分化,军工也如此,TMT包含的子行业比较多,也比较分化。

如果这些行业你都有投资,总体来说,取得正回报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未来的机会

由于疫情再起,消费继续下行,不少公司从长期角度而言,已经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
医疗服务最近因为集采的影响,也下跌较多,政策的扰动还是会逐步过去,长期看,这还是一个很好的赛道。
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增速依然很高,找到那些核心壁垒比较高,能够持续成长的企业,还是会取得比较好的投资回报。
军工行业整体的景气周期还会持续下去,里面的投资机会依然不少。
TMT行业分化很大,里面不少子行业在高速成长,国产替代中很多投资机会。

今年是艰难的一年,疫情,中美争端,层出不穷的政策黑天鹅。
这些终会过去,中国一定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长期下注中国,我们也一定能取得良好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