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媒体广场 - 雪球 - 正文

Facebook在元宇宙中的位置

来源:雪球 作者:梁剑 2021-11-29 11:3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acebook在元宇宙中的位置)

声明:本人持有Meta Platforms(也即Facebook),是因为一直持有,因为其在社交网络领域的无可替代性,而不是因为元宇宙概念。

我在之前文章《菜鸟贴:元宇宙的虚拟与现实》里介绍过,元宇宙可以划分为三个层次:游戏和娱乐;工作、生活的方式;脱离肉身独立存在。目前仅是在第一层次游戏和娱乐方面,看到一些雏形,其他的都还很遥远。而理想中的元宇宙,需要从基础设施到内容等方面产生巨大的变革,才有可能实现。

如上图,元宇宙概念先带火了芯片和一些传感器公司,然后内容(主要是游戏)公司也受刺激,但是中间还缺失非常多的环节。

Meta Platforms 想做的,顾名思义,即是平台。用户是现成的,Meta Platforms旗下产品已经是全世界用户最庞大的社交平台。在元宇宙时代,各内容提供商,通过Meta Platforms向用户提供服务。那样的话,Meta Platforms仍将是下一代互联网应用的霸主。

但是,且不说元宇宙能否实现,以及什么时候实现到何种程度,有可能出现一些对手,从底层的设备开始,直接改变用户的互联网入口,从而导致现在互联网格局的崩坍。这可能是互联网从PC电脑到手机APP时代更为剧烈的变动。所以Meta Platforms通过并购,也直接进入了硬件设备领域。但还是前面的观点,这些都还处于非常早期,一切皆有可能。(梁剑,发表于雪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