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粤海控股拟发行50亿元超短融“补血”:公司负债总额接近千亿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2-01-13 13: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粤海控股拟发行50亿元超短融“补血”:公司负债总额接近千亿)

中国网财经1月13日讯 上清所近期发布的消息显示,广东粤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发行两期超短融资券,合计规模50亿元,主要用于偿还存量的债务融资工具和金融机构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募集说明书签署日,粤海控股存续期内直接债务融资合计173.34亿元,其中公司债80.34亿元,中期票据60亿元,企业债33亿元。

在募集说明书中,粤海控股提示了债务规模较大等一系列风险。2018-2020年末及2021年3月末,粤海控股负债总额分别为421.57亿元、500.78亿元、761.36亿元和909.57亿元,其中有息债务总额分别为174.4元、264.95亿元、424.9亿元和576.04亿元,有息债务规模保持较高水平。粤海控股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公司整体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在建、拟建项目增加,且未来资本支出较大,所以对资金的需求不断扩大。公司债务规模持续保持较高水平,一方面将导致公司财务成本增加,另一方面将加大债务偿还压力,可能对公司生产运营形成不利影响。

据了解,粤海控股目前业务以水、能源、公路、麦芽、皮革、马口铁、地产开发、酒店经营及酒店管理、购物中心及零售百货为核心。 2018-2020年及2021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08亿元、232.78亿元、313.61亿元和78.39亿元,物业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09%、9.53%、17.09%以及17.48%。粤海控股表示,由于公司房地产经营规模较小,土地储备规模远不如同区域内其他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行业是与经济周期密切相关的行业,且受到国家政策的调控,未来可能带来一定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