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一季度一线员工薪酬福利支出达100亿元,为超30万一线员工提供高质量就业

来源:投资者网 2022-05-17 19:4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京东物流一季度一线员工薪酬福利支出达100亿元,为超30万一线员工提供高质量就业)

5月17日,京东物流发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京东物流一季度一线员工薪酬福利支出达100亿元,同比去年一季度增长15亿元。今年春节期间,京东物流对坚守一线的员工加大福利补贴,投入超4亿元。

一直以来,京东始终坚持一个朴素的商业逻辑:企业对员工好,员工才能用真心去服务客户。在持续加大员工薪酬福利支出、促进高质量就业的同时,京东物流始终坚守正道商业价值观,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全国抗疫保供。

一季度一线员工福利支出达百亿,高质量就业促高质量服务

目前,京东物流一线员工数量超过30万。京东物流竭力为每一位一线员工提供全面的社会福利、多元化的工作环境及广泛的职业发展机会,与一线快递员签署劳动合同、缴纳五险一金,提供商业保险、通讯、防寒防暑、交通工具等多种福利及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物流一线员工中超过80%来自农村地区,超过60%的一线员工实现了在本乡本土的稳定就业。通过提供稳定的收入、五险一金等福利,京东物流为员工提供更好的生活和就业路径,为20余万农村家庭和超过100万农村人口带来收入保障,也让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能获得稳定的收入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来自安徽的陈夏军,8年前返乡就业,从快递小哥做到营业部负责人。他在做地方特色绿茶揽收业务的同时,还帮当地茶农茶厂联系生意,2年来他共卖出20万斤茶叶,帮茶厂起死回生,深受乡亲们喜爱,被称为“卖茶大王”。

在稳定的薪酬福利之外,京东物流亦重视员工的职业发展。通过“我在京东上大学”项目,有5000员工在京东圆了“大学梦”,包括青岛宋兆强与宋永旭父子在内的超过2000人已经拿到了文凭;近三年内,还有超过5000名一线员工晋升为管理者,超过100人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及市级荣誉。

高质量就业促高质量服务。京东物流坚持“客户为先”,把送货上门作为寄递服务的基本原则,京东小哥用专业可信赖的服务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藏族女快递员银措奔波在青海省海拔4000多米的高原上,撑起这片偏远地区近10万人的快递服务需求;北京快递小哥李朝阳,春节期间为封控小区义务服务,成为居民们最亲近的“社区身边人”;“集体”收件人檀世旺,每天行驶200公里,打通皖南山区8个乡镇物资保障通道。

正道商业价值观,让员工更有企业认同感和职业责任感

京东物流通过为一线员工提供有保障、有尊严的工作机会,调动了快递小哥们工作的积极和主动性。企业的价值观影响着快递小哥们的选择,也让他们的工作更有了更多的信念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今年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和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京东物流全力投入上海、北京、西安等全国多地抗疫保供工作中。90后小伙罗明是京东物流的一名快递小哥,2021年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月,在上海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保障上海市民生活物资的供应,罗明成为第一批前往上海支援的快递小哥之一。而就在他从陕西奔赴上海支援的同一天,他的妻子作为一名护士也随着陕西援沪医疗队抵达了上海。罗明说,面对疫情,以前总以为像医护一类的工作才能帮到忙,没想到自己送快递也可以帮忙,感觉很自豪。

除了夫妻共同援沪的罗明,截止5月初,京东物流从全国各地陆续调集增援上海的快递、分拣小哥已超4000人。武汉快递小哥李顺,在两年前武汉疫情期间就选择坚守,此次他也第一时间报名;传站司机杨永生,奔赴上海前就已北京、新疆两次疫情时选择逆行;新疆小哥吾斯曼,从昆仑山到黄浦江畔背着馕跨越5000公里驰援上海……他们怀抱着最朴素的想法,在被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希望自己“能帮一点是一点”,义无反顾地服务客户、服务社会。

十余年来,京东物流凭借强大的一体化供应链能力,助力企业、行业实现降本增效,并推动社会供应链发展。京东物流还将持续发挥新型实体企业效能,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动社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