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虎牙2022年Q1财报:移动端MAU同比增至8190万,多重举措夯实市场领先地位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2-05-17 21:1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虎牙2022年Q1财报:移动端MAU同比增至8190万,多重举措夯实市场领先地位)

虎牙公司(NYSE:HUYA)于北京时间2022年5月17日晚间(美国东部时间5月17日美国股市开盘前)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虎牙公司总收入达到24.6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2022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660万元。同期,虎牙直播移动端MAU(月均活跃用户数)达8190万,同比增长8.5%。

财报发布后,虎牙公司首席执行官董荣杰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尽管宏观环境的变化继续对企业和整个行业带来短期压力,但是我们在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了健康的用户增长,并取得稳健的财务表现。该季度实现总营收24.6亿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净利润近4700万元,符合在不断变化市场环境下的预期。”

用户指标方面,今年第一季度,用户规模呈持续扩张之势,虎牙直播移动端MAU(月均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8.5%至8190万。该用户增长主要得益于本季度版权赛事的强劲表现,以及加强了与游戏厂商的合作。同时,虎牙公司不断致力于通过产品创新带来优质内容和优化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了用户参与度。具体而言,2022年第一季度,用户使用时长同比和环比均实现两位数增长。此外,虎牙直播移动端次月留存率继续保持在70%以上。

关于海外业务,在此次季报分析师电话会中,董荣杰表示:“鉴于国内外营商环境瞬息万变,我们对Nimo TV部分业务进行正常战略性调整与优化,未来将集中资源聚焦重点区域。虽然我们缩减了某些地区的海外业务,这些调整可能让海外用户与营收在短期内受到一些影响,但我们希望将资源投入到具有更大业务增长潜力的市场,并降低成本,进而提高海外业务的整体效率。我们认为,这一更为聚焦的业务策略将有利于海外业务长远发展。”

展望未来,虎牙公司首席执行官董荣杰总结道:“在前进过程中,我们仍面临着宏观环境等带来的一些挑战。尽管如此,我们对公司战略充满信心,并将继续重点把握业务基本面优势,在拥抱监管变化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运营效率。虎牙公司具备不断创新产品与功能的实力,能够为用户在直播领域提供更多选择和更佳体验。优质的内容库与技术产品进步巩固了虎牙公司在游戏直播市场的领先地位,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为不断增长的用户群提供优质服务,并为平台主播、业务合作伙伴和所有其他利益相关方创造更大价值。”

提升用户互动参与度 与游戏厂商加深合作

2022年第一季度,虎牙公司积极推动产品创新,全方位提升用户互动参与度。在互动玩法方面,“直播间掉宝”功能可以将游戏直播间的用户与相应游戏直接关联,获得用户喜爱。用户通过完成相应的组合任务,比如,观看游戏直播达到一定时长并发送特定弹幕,即可获得来自于相应游戏和虎牙直播平台的游戏专属道具。这一互动功能是虎牙公司于2021年在《和平精英》游戏直播间中首次推出的,该功能至今已在20多款游戏的直播中上线,包括《王者荣耀》、《英雄联盟手游》、《使命召唤手游》和《原神》等。令人振奋的是,2022年第一季度,有超过1000万的平台用户参与了这一互动功能。除了提升虎牙平台上的用户交互指标以外,更多游戏运营团队也注意到该互动玩法可以带动用户重返游戏,从而提高用户重新激活率。

与此同时,虎牙公司也在积极拓展与游戏厂商之间的深度合作。例如,在自制赛事“虎牙CFM冠军龙腾杯”播出期间,虎牙公司携手穿越火线手游(CFM)游戏工作室联合打造CFM虎牙联合大会员,通过完成与游戏和赛事相关的任务,即可在CFM游戏及虎牙直播平台解锁多重游戏道具奖励。该活动形式新颖,不仅扩大了虎牙在游戏圈层的关注度,还提升了游戏用户的参与度。此外,“虎牙CFM冠军龙腾杯”各项比赛均可在虎牙直播平台及CFM游戏内观看,提高了该自制赛事知名度。基于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未来,虎牙将继续加深与游戏厂商的合作布局。

除了潜心游戏相关业务,虎牙公司积极创新,开发出虚实互动新玩法。在“2021虎牙直播星盛典非凡之夜”,为打造一场富含创新、未来科技感十足的年度盛典,给线上观众带来更加新奇有趣的直播体验,虎牙公司首次推出直播间线上AI音乐互动游戏——“非凡音动”。这个互动游戏打破了现实与虚拟的界限,让用户通过滑动指尖上的音符,沉浸式感受到线上线下联动的音乐舞台魅力。该互动AI游戏背后的核心技术为虎牙自研的音频指纹和节拍检测技术,该技术拥有更多增强功能,能够不受舞台演出现场噪声的干扰,快速检索出歌曲的名称、音乐节奏点,在极端噪音环境下识别准确率仍能达到99.85%。

持续优化多元内容生态体系 提升产品社区视频元素呈现

2022年第一季度,虎牙公司继续拓宽丰富多元的内容体系,版权赛事持续成为虎牙的业务重点之一。该季度,虎牙直播了约80项版权赛事,这些赛事的总收看人次超7亿次。2022年,虎牙公司在版权赛事采买方面进行了更为严格的筛选,在确保优质内容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投资回报率。尽管出于季节性因素,第一季度通常不是版权赛事旺季,但本季度赛事的总收看人次超过了上个季度。其中,“穿越火线职业联赛( L)春季赛”的收看人次是2021年同期数据的两倍多,创下历史新高。“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春季赛”、“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春季赛”、“英雄联盟韩国冠军联赛(LCK)春季赛”、和“ESL职业联赛第15赛季”均表现出色。虎牙平台上丰富的电竞内容继续成为获取用户流量的关键驱动因素,并为用户带来卓越的观赛体验。

自制内容方面,2022年第一季度,虎牙直播了26档自制电竞赛事和娱乐节目,总观看人次达8600万次。该季度,“虎牙CFM冠军龙腾杯”和PC及主机游戏赛事“虎牙超级联赛”成为深受用户喜爱的虎牙品牌系电竞赛事。另外,在“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期间,结合赛事推出的解说类综艺节目“虎牙观赛场”,因其专业的赛事分析备受用户欢迎,成为重要的观赛直播间。

此外,虎牙公司亦不断提升视频内容产出与用户观看体验。在产品端,虎牙致力于将视频元素融入到产品社区——用户将游戏或赛事精彩瞬间上传至平台社区、分享和互动讨论,在虎牙直播平台上形成动态变化的内容体系。今年第一季度,上传至平台的视频数量环比增长12%,视频浏览量环比增长50%。

虎牙坚守企业社会责任担当 一季度正能量直播超2.6万小时

2022年第一季度,虎牙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直播+”的创新方式,在公益环保、普法教育、清朗网络等领域持续输出正能量内容。该季度,虎牙公司开展正能量直播2000余场,直播时长超过2.6万小时,参与主播2710余人次。

为倡导生态文明理念、保护生物多样性,虎牙公司联合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启动了“虎卫家园”环保公益计划,通过“直播+”公益环保的创新形式,在构建环保公益直播生态、创作环保科普正向内容的同时,引导大众保护野生动物,守卫山青水绿的家园。

虎牙公司还积极推动普法教育活动。为避免中小学生日常生活中受到不法侵害及电信诈骗,虎牙公司联合广州市教育局、妇联、团委、法院等政府部门,举办“法律知识云课堂”活动,以电信诈骗案例结合法律法规,为中小学生普及防诈技能,受到中小学生的欢迎。

在引导青少年文明使用网络方面,虎牙公司亦不余遗力,积极联动相关政府部门开展“护苗行动”,举办中小学生文明上网创作大赛,并发动平台主播参与录制清朗上网倡议视频,倡导青少年文明上网、绿色上网。

展望未来,虎牙公司将继续肩负企业社会责任,拓宽直播创新形式,以绿色、健康、多元的内容不断推动行业良性发展。(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线上线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