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托理财亏4725万元后又认购1.3亿元理财产品 众兴菌业闲置资金“真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2-05-17 21:4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委托理财亏4725万元后又认购1.3亿元理财产品 众兴菌业闲置资金“真多”)

日前,众兴菌业(002772)再次发布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据公告显示,本次认购委托理财产品金额合计1.3亿元。

众兴菌业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且公司进行适度的委托理财,有利于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然而实际上,众兴菌业202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8亿元,同比增长23.35%;归母净利润1416.29万元,同比下降67.39%。造成报告期内业绩大幅下降,主要原因系公司利用闲置资金进行委托理财认购的私募基金产品净值在一季度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撤,产生亏损4724.62万元。

除上述情况外,众兴菌业近日可不平静。公司因未及时发布收购终止公告频频收到监管部门的处罚决定及监管函。

2021年6月21日,众兴菌业披露《关于签署股权收购合作意向书的提示性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向刘见、刘良跃收购其二人持有的贵州茅台镇圣窖酒业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2021年10月16日,公司披露《关于终止股权收购意向书的公告》称,因市场宏观环境发生变化等原因,2021年8月25日决定终止本次收购,随即与交易对方就终止涉及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多次沟通协商,直至披露日,双方就终止相关事项达成一致。

深交所在通报批评处分决定中指出,众兴菌业的未及时披露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而该公司董事长高博书、总经理刘亮和董事会秘书钱晓利多位高管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同样违反了相关规定,对该公司违规行为负有责任。

也因为上述事件,甘肃监管局对众兴菌业及包括实际控制人陶军、董事长高博书、总经理刘亮及董事会秘书钱晓利等在内的多位高管,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截至5月17日收盘,公司股价为6.67元/股,总市值仅为27.2亿元。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表示,众兴菌业未及时披露收购终止决定已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根据相关司法解释,于2021年8月25日至2021年10月15日期间买入众兴菌业,并在2021年10月16日及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该股票而亏损的投资者,均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1011)报名,参与诉讼索赔。律师将根据案件进展情况代投资者向公司提起诉讼索赔。

扫码报名索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兴菌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