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会挖掘】我国汽车生产全面恢复正常 机构称回暖态势延续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22-06-20 08: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我国汽车生产全面恢复正常 机构称回暖态势延续)

央视新闻消息,在6月17日首站启动的2022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上,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郭守刚表示,汽车生产全面恢复正常。今年5月汽车产销已经实现50%以上环比增长,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7.1万辆和200.3万辆,市场渗透率达到21.0%。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开展两年以来,先后在山东、江苏、海南、四川、云南、重庆、湖北、广西等地举办活动,下乡车型累计销售142.6万辆,同比增长1倍以上,增速明显高于行业市场整体水平。

银河证券指出,国家及各地方政府纷纷发布扩大汽车消费的优惠政策,呵护行业复苏,政策效果逐步显现。当前各地充分吸取上海地区疫情防控经验,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疫情发展接近尾声,汽车产业供应链及线下渠道销售复苏有望逐步进入正轨,我们判断汽车行业“至暗时刻”已过,继续回暖态势延续。

民生证券认为,汽车行业有望于2022Q3迎来库存周期(4年左右车型周期)与朱格拉周期(8-10年资本开支周期)共振启动,迎来板块性重大布局机会,推荐三条投资主线:

1)基于行业复苏确认带来板块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的乘用车板块(早周期特征明显)和零部件蓝筹的配置机会(估值修复的核心源于周期拐点预期下,估值向行业过热及滞涨阶段业绩切换),推荐广汽集团、比亚迪、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以及细分领域零部件龙头福耀玻璃和星宇股份;建议关注长安汽车和上汽集团及新势力蔚来、小鹏和理想;

2)智能化有望接力电动化成为行业资本开支的主要方向,智能座舱有望在EE架构迭代及高算力芯片量产下,开始进入类似消费电子一样的快速迭代,座舱电子赛道推荐域控制器龙头公司德赛西威和经纬恒润,建议关注均胜电子和华阳集团,座舱内饰推荐上声电子、科博达和继峰股份。

3)L3级智驾驶渗透趋势提速,线控底盘有望复刻过去5年电动车渗透率曲线快速放量,率先收益。推荐线控底盘龙头公司中鼎股份、亚太股份和拓普集团,建议关注产业链相关公司保隆科技和伯特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