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早间机构策略:年线压力夯实上行基础 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22-06-23 08: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间机构策略:年线压力夯实上行基础 关注低估值蓝筹股)

东吴证券认为,上证指数在半年线位置多日受阻后调整,短期趋势暂未改变,但考虑到已跌破10日均线,短期调整时间或将拉长,可留意20天均线位置,大概率在此会有较强支撑。热点上除了近期强势的新能源赛道股回调仍可关注外,资源类股、抗通胀概念都可适当留意。

国盛证券指出,目前所有指数都受到半年线压制回落,市场逐步演绎从反弹变反转的行情,但行情反转仍需耐性等待市场节奏转变。A股或将出现高低切换,且市场重心逐步上移的过程。后市仍需关注高景气赛道股的延续性,若赛道股持续回调,则需谨慎市场风险。操作上,目前大盘已经全面转强,建议中线关注资产质量较好的公司,尤其是新能源、光伏、半导体、军工等高景气龙头。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沪指接连承压后开始回落调整释放做空情绪,短期回踩关注下方20日线和32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有效性,下方支撑有效则继续看作是合理的技术性调整消化。反之则警惕大级别宽幅震荡的风险,进一步向下寻找60日线支撑。策略上,近期北向资金持续流出,前期推动指数反弹的坚挺力量叛变,市场又因为其本身具有反弹回踩的需求,所以近期走势较弱。不过目前指数回踩伴随着缩量,暂时风险有限。但是前期成交密集区的套牢盘和这波反弹积压的获利盘抛压都是需要消化的,所以短线回踩消化还需要时间和空间。操作上偏于防御,支撑位附近若出现有效抵抗,则可寻找机会逢低布局。

中原证券认为,周三A股市场冲高遇阻、宽幅震荡,香港恒生指数周三显著下挫,影响两市股指在3300点下方震荡整固。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33倍、40.85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三成交量9965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前期监管层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5月份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号明显。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新能源、医药以及电网设备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