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会挖掘】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晓辉 2022-06-23 18: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会挖掘】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

新华社消息,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提出两阶段工作目标,到2025年,与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数字政府顶层设计更加完善、统筹协调机制更加健全,政府履职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取得重要进展,数字政府建设在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到2035年,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数字政府体系框架更加成熟完备,整体协同、敏捷高效、智能精准、开放透明、公平普惠的数字政府基本建成,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国元证券指出,政策驱动技术支撑,“互联网+政务服务”蓬勃发展。政务信息化市场规模稳健增长,软件及服务市场占比不断提升。智研咨询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电子政务市场规模达到3330.2亿元,同比增长7.19%,2013-2019年CAGR达到12.60%,预计2025年政务信息化市场规模将达到5200亿元,2019-2025年CAGR达到7.71%。在政务信息化需求持续增长的背景下,行业对软件及服务需求不断增长。根据智研咨询的数据,2019年硬件市场规模为1072.70亿元,网络设备市场规模为471.89亿元,软件市场规模为787.26亿元,服务市场规模为998.35亿元,软件及服务的市场规模占比过半。

久其软件(002279)公司电子政务业务主要聚焦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以及公共服务高效化建设,在资产管理、财务管理、综合统计、数据治理及大数据集成应用等领域形成了大量产品、解决方案和应用案例,与财政、教育、政法、国资、民政等部门深度合作。

数字政通(300075)公司已发展成为我国网格化管理领域的领军企业。公司已承建全国200余个地级以上城市、1000余个区(县级市、县)的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平台,在行业内处于绝对领先的市场地位,在新一轮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浪潮中,数字政通将依托全国数字化城市管理的建设基础,打造新标杆,树立新样板,继续发挥市场引领作用。

榕基软件(002474)公司一直专注于行业应用软件研发、系统集成和运维服务,为党政、海关、能源、司法、环保等行业提供信息系统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专业服务。公司是海西软件产业的龙头企业,是国内电子政务和协同管理细分领域的领先服务厂商,为金关工程、天平工程、金环工程、司法行政、智能电网等提供核心技术与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