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关注美国消费者信心 欧盟峰会进行时

来源:Investing.com 2022-06-24 19:4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关注美国消费者信心 欧盟峰会进行时)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以下为6月24日(星期五)财经市场需要了解的5件大事:

1.投资者评估鲍威尔言论;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数据来袭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继续评估鲍威尔在国会上听证会上的发言,以及等待新一批经济数据出炉。

鲍威尔重申了控制通胀的决心,称之为“无条件”的工作,甚至承认了大幅提高利率会导致失业率上升,加大经济衰退的风险。

此外,美国将于北京时间22:00公布5月新屋销售和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数据。分析师预计,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将与5月持平,维持在50.2%。

今日早些时候公布的5月份 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下滑,原因是能源价格上涨以及天然气短缺。英国消费者信心也降至历史低点。

2.欧盟峰会进行时

欧盟领导人将于周五继续开会。昨日,欧盟作出一项历史性决定,批准乌克兰和摩尔多瓦成为欧盟候选成员国。

随着这一消息落地,市场目前的焦点可能转向欧元区的经济形势,尤其是在通胀飙升和衰颓的可能性上升的处境下。

此外,欧洲央行副行长Luis de Guindos将于北京时间21:30讲话,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其言论,此前欧洲央行决策者为下个月加息铺平了道路。

根据媒体调查,在接受调查的55名经济学家中,除了两名经济学家,其他的都预计欧洲央行将在7月21日加息25个基点,至-0.25%;50名预计欧洲央行将在9月份加息50个基点,而存款利率将脱离负值,达到0.25%。

3.美国股指期货上涨,联邦快递财报亮眼

美国股指期货上涨,预示美股有望高开,周线也有望结束近期的连跌态势。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美股行情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9:39(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39),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238.4点,或0.78%,标普500指数期货涨30.0点,或约0.82%,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113.7点,或0.96%。

美国主要股指的周线也有望结束三连跌。道指本周迄今涨2.6%,标普500指数本周迄今涨3.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周迄今涨4%。

个股方面,联邦快递(NYSE:FDX)周三盘后公布的季度业绩亮眼,而联邦快递是电商行业的风向标之一。

嘉年华(NYSE:CCL)将于今日公布财报,迹象显示夏季旅游需求正在复苏。

4.约翰逊遇挫,所属政党在补选中失利

英国首相约翰逊所属的保守党在两场议员补选中失利,民众转而支持反对党,其中在英格兰东南部的一个保守党优势选区,30%的选民对该党的支持动摇。

选举结果出来后,保守党联合主席Oliver Dowden立即宣布引咎辞职,并表示“必须有人承担责任”。讽刺的是,几周前约翰逊安然度过“聚会门”丑闻引发的不信任投票。

约翰逊的政治基础建立在其所属政党保守党心脏地带的支持率上,但由于物价飙升、收入萎缩以及罢工,保守党的支持率下滑。

另一方面,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5月份英国零售销售下滑了0.5%。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食品销售放缓,当月下降了1.6%,通胀可能正在削弱消费者需求。

5.油价周线收跌,OPEC+将于下周开会

周五,随着风险情绪回暖,原油价格反弹,但油价周线仍可能自4月初以来首次收跌,因市场担心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并打击需求。

截至北京时间19:4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7:40),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涨1.75美元或1.68%,报106.0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1.76美元或1.60%,报111.81美元/桶。本周迄今,两油均跌超2%。

目前,市场注意力转向OPEC+下周举行的产量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计,OPEC+将在7月份和8月份分别增产64.8万桶和64.8万桶,尽管美国总统拜登计划访问OPEC+话事人沙特阿拉伯。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