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特高压建设进入快车道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欧阳春香 2015-01-19 15:26: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电网公司在近日召开的2015年工作会议指出,今年计划投资4202亿元,主要开展特高压和电网互联互通工作,同比增幅达24%,投资金额再创历史新高,特高压建设进入快车道。2014年,国家电网公司的电网投资金额达到3385亿元,与2013年相比增幅达14.1%。

国家电网2015年特高压建设大超此前预期。国网今年计划核准开工建设“六交八直”合计14条线路,远高于去年的“六交四直”计划。

具体来看计划,一季度核准开工蒙西—天津南、楡横—潍坊交流以及酒泉—湖南直流等“两交一直”工程;二季度核准开工“三直”工程,为锡盟—江苏、晋北—江苏、上海庙—山东。下半年计划核准开工“四交四直”工程。此外,国家电网计划2015年底前完成“一交四直”特高压工程可研。

国家电网表示,加快西南电网与华中电网直流背靠背互联工程,以及750千伏、500千伏重点项目和特高压配套工程核准进度,并开展4条国际特高压直流前期工作。

分析认为,随着特高压建设驶入发展快车道,特高压等相关电力板块将会在未来迎来高速增长。中国西电、许继电气、特变电工、大连电瓷、金利华电等相关特高压电力设备龙头有望受益。

智能电网方面,国家电网计划年内建成50座新一代智能变电站。安装智能电表6060万只,实现3.16亿户用电信息自动采集。国家电网还将建成投运厦门柔性直流示范工程,完成36套地调系统改造升级;加快“三线一环”高速公路城际互联快充网络建设。(欧阳春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