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智慧家居联盟正式成立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严翠 2015-04-03 10:2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扭转行业标准缺失、市场竞争无序的态势,由科技部指导及批准、东莞安尔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尔发”)牵头设立的国家智慧家居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于4月2日正式成立。

联盟理事长、安尔发董事长邓新文告诉记者,该联盟是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由智慧家居产业链企业自主组成,预计今年将拥有1000家会员企业,并与100多所科研院所开展研发合作。另外,为了推广智能家居产品,该联盟已上线一个从研发到市场销售的智能家居平台,汇聚各企业相关产品,后续将不断整合产业链,实现智慧家居产业的规范化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该联盟还将承接国家下达相关智慧家居项目,并已正式启动智慧家居安全示范工程。昨日,联盟首个智慧家居示范单位陕西汉中项目正式建成,科技部相关负责人也在现场为其进行了授牌。

安尔发成立于2002年,专业从事无线技术智能方案的研发及系列智能产品的生产及销售等,2014年登陆新三板,并于同年进军智能家居领域。如今,公司智能家居业务已取得实质进展。邓新文介绍,在国家智慧家居联盟正式成立之前,公司智慧家居产品如手机智能门锁、智能楼宇主机等已成功安装在天健集团一个2000户的社区内,后续将继续通过与开发商合作的方式拓宽公司智能家居业务。“安尔发计划今年销售1.2亿,并于2016年实现创业板上市。”邓新文说。

科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智能家居的概念已经热了多年,但由于没有形成标准化和规范化,产品或多或少存在缺陷,直接导致近两年智能家居推广缓慢。联盟成立后,将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广泛开展技术合作,突破行业技术瓶颈;同时,也有利于实现行业产品的标准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