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源协和萌生退意南京新百有望揽入中国脐带血库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严翠 2015-09-29 08:2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京新百、中源协和、金卫医疗等三家上市公司,围绕中国脐带血库企业集团(简称“CO集团”)的博弈又有新进展:中源协和方面已萌生退意,暂停收购曾持有CO集团股权的康盛人生;而南京新百则正与CO集团大股东金卫医疗进行协商。

中源协和今日公告,9月28日,公司收到中民投财务顾问发来的《关于建议暂停收购康盛集团股权项目的说明》,其认为现阶段应暂停继续收购康盛人生股份,待形势明朗、康盛人生股份重新回到具备收购价值水平时再行考虑是否继续推进交易。

中民投给出的暂停收购理由有二:一方面康盛人生股东大会批准了将其持有的CO股份(中国脐带血库集团)等出售给金卫医疗,导致康盛人生损失了一部分重要资产;另一方面,此次资产竞购导致康盛人生收购价格超出预期。

中源协和表示,公司将尽快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可行性进行研究论证,包括正在接触的拟一并纳入本次重组范围的其他标的资产项目:如美国的OriGene Technologies, Inc.项目、深圳市北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柯莱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但截至目前上述项目均未签署相关协议书。目前,中源协和仍在停牌中。

同样处于停牌状态的南京新百也在今日的公告中透露,截至目前,公司已与CO集团大股东金卫医疗就收购的商业条款细节进行了多轮协商,准备签署收购框架协议。公司已与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就提供重组服务事项达成一致,中介机构正在履行内部审批手续并进行方案论证工作,同时中介机构开始对标的资产展开尽职调查。

今年8月7日,中源协和与南京新百曾同步公告,将收购CO集团相关资产。其中,中源协和拟通过中民投旗下并购基金嘉兴会凌叁号投资合伙企业购买康盛人生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731.4万股CO集团股份和本金为2500万美元可转换为880.9万股CO股份的票据;南京新百则拟以不低于60亿元私有化CO集团。而在此之前,CO集团的大股东港股上市公司金卫医疗已准备私有化CO集团。

而今,随着中源协和公告的出炉,以及南京新百对相关进展的披露,这场看似三家博弈的游戏,似乎发生了一些变化。分析人士指出,既然中源协和已萌生退意,金卫医疗已就出售股权事宜与中源协和进行了多轮洽谈,可能意味着南京新百在收购CO集团股权方面已基本扫清了障碍。但后续事态将如何演进,目前还尚难定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