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资产管理公司筹建正式获批 交银康联人寿高质量发展又添重要拼图

来源:新华网 2018-07-20 16:5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7月19日,中国银保监会正式批复,同意交银康联人寿发起筹建交银康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交银康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是交银康联人寿全资设立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交银康联人寿多年来始终坚持“高价值增长、低资本消耗”,探索高质量发展的可持续路径。此次发起筹建资产管理公司无疑是交银康联人寿迎深化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近日交银康联人寿利好消息不断,月初公司刚完成成立以来最大金额的一次增资,注册资本金从21亿增加到了51亿元人民币,资管公司筹建获批的消息又接踵而来。作为交银康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唯一股东,交银康联人寿于2010年成立,由交通银行控股。2017年,交银康联人寿的资产规模、保费、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自2012年起,交银康联人寿就紧紧围绕交银集团综合化发展战略,逐步确定了“一体两翼”的战略目标和实施路径,围绕“成为一家在保障型保险服务领域成长性和盈利性居领先地位的公司”战略目标,一方面充分融入交银集团财富管理保障体系,积极发挥保险子公司的专业优势;另一方面打造卓越的资产管理能力。公司的主动型资产负债匹配管理模式通过主动管理实现了资产端、负债端的良性互动和较好匹配。长期以来,承保利润和资产管理收益双轮驱动的可持续盈利模式避免了单一结构可能带来的利润波动风险,为交银康联人寿搭建了稳健经营的基石。近年来,在负债端业务结构不断优化的同时,公司资产端的资产管理能力也不断提升,收益率多年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随着业务的快速健康发展和资产规模迅速增长,为了更好顺应保险资产管理的发展趋势,交银康联人寿发起筹建资产管理公司,以提升保险资金运用的专业化水平,拓宽资金运用渠道,进一步改善公司资产管理能力,确保双轮驱动模式的发展平衡,为公司整体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保证。这也正体现了交银康联人寿中外股东对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在金融领域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下,作为国内银行系寿险公司的先行者,交银康联资产管理公司的成立将有效提升市场竞争力,更专业化的资产管理也将更好完成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重任。资产管理公司的运营过程中,公司将充分利用股东完善的风险管控经验,坚持“保险姓保”的深刻认识,牢固树立“风险管理是第一能力”的资管理念,把风险控制放在首位,让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在资管公司的运营实践中得到进一步的延续和深化。(李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