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加强预调微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璐璐 2018-08-02 07:3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孙璐璐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召开2018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指出,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加强预调微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有序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会议要求,今年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加强预调微调,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二是积极稳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按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三是继续改善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强化考核激励,落实好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各项政策措施。继续深入推进金融支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更加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扶贫的工作力度。

四是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有序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五是更加注重和市场的政策沟通,为金融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六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金融宏观管理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尽职尽责地履行好中央银行的光荣使命。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督促全体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央行干部队伍。要持续从严管党治党,永葆人民银行干部队伍的政治本色。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刻汲取教训强化自我约束,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