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占比53.73%稳居龙头 凭借多维优势实现高位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6日,第三方咨询公司易观发布2017年三季度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份额报告:支付宝占比53.73%,以微信支付为代表的腾讯金融占比39.35%。

易观报告显示,支付宝和腾讯金融的移动支付双巨头地位稳固,二者的交易规模继续保持着万亿级规模的增长,两家企业市场份额之和达到了93.08%,其他第三方支付企业分享其余的7%。

线下布局

助推支付宝高位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支付宝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50.42%增长3.3个百分点至53.73%,同比增速也超过了财付通的1.2%。对此,易观分析认为,支付宝对线下扫码业务保持大规模投入,特别是对于商户需求的持续开发,令其消费类业务和个人转账类业务的交易规模均呈现爆发式增长。

支付宝能够在大基数下仍然取得支付份额增长,线下扫码业务和场景布局被认为功不可没。

在金融方面,支付宝早已不只是一个支付工具。背靠蚂蚁金服提供的信用、理财、保险、消费信贷等“多维”服务,支付宝形成了一站式的金融服务体系。以收钱码为基础,为小商家提供了包括信用贷款、资金管理、经营分析、货源赊销等丰富的综合金融服务。

通过收钱码等载体,路边的烧饼店、小菜摊、上门服务的维修师傅只需手机点一点,就能1秒贷款,资金周转再也不难,这些原来无法想象的金融服务,现在都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而成为现实。

今年6月以来,网商银行依托支付宝平台,从服务线上“网商”延伸到了服务线下“码商”,推出专为线下小微经营者提供的“多收多贷”贷款服务。仅仅6个月,已经有超过220万线下小微经营者获得了网商银行的贷款。

“多维”服务

打开更多应用场景

今年以来,支付宝在战略上进行了一系列调整,摒弃社交回归支付,专注服务商业和金融,从而带来了市场份额的平稳上升。支付宝先后向千万小商户推出了“收钱码”;与不少地方联手开展“移动智慧城市”建设;推出小程序便于商户更好地连接商户……

在直接面向用户的层面,蚂蚁金服在免押金借还和大出行领域持续发力,提供了更多使用场景。现在,老百姓的吃穿住行用越来越多可以用一部手机解决,凭借其技术能力和服务商家的多维能力,在出行领域不断创新,率先实现刷手机乘公交、刷手机乘地铁,最近又实现了刷脸乘车。

在最近火热的共享单车领域,支付宝高调推出消灭押金的目标,被认为解决了共享经济最大的痛点,也吸引了更多用户转投免押金的平台。大出行这样的“小额高频”场景开拓,为支付宝线下用户增长贡献良多。

此外,随着阿里巴巴eWTP的全球落地,支付宝已接入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印度PayTM等“本地钱包”在内,全球有8亿人能够享受和支付宝一样的支付体验。而阿里今年积极推进的“新零售”,线上线下融合,也为支付宝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支付场景。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