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推出“税链”电子发票区块链平台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6-27 13:3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全国首个电子发票区块链平台“税链”成功上线,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由税务机关授权加入区块链网络,开出首张“上链”发票,实现全国首张电子发票上区块链存储、交换和共享。

据悉,全国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开出和首个电子发票区块链平台“税链”的上线,无论是实施地点还是背后的技术支持,均有“广州特色”——广州税务部门参与,广州企业开出发票,技术提供方在广州开发区注册。“

税链”技术提供方方欣科技公司董事长徐正军介绍:“通过区块链的密钥、加解密算法,纳税人身份具有唯一性,确保了发票数据内容不被泄露和非法利用;区块链数据不可篡改,确保了发票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区块链文件的分布式存储,确保数据‘永不丢失’。”

目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已集聚超百家区块链企业,一批优质的区块链应用项目在此孕育而生。例如前海云链与腾讯共同研发的云单系统,率先实现区块链在物流供应链领域的落地应用,以电子运单替代纸质运单、电子签名替代手工纸质签名,风神物流使用该云单系统后,节省直接成本近100万元,单据处理效率由原来的3天至15天提升至秒级。 (开 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