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众安科技上线国内首个商保端SaaS服务平台 安盛天平率先入驻

来源:新华网 2018-08-09 11:0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众安保险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上线国内首个商保端SaaS服务平台(Software-as-a-Service)——“商保智能开放平台”,该平台通过SaaS化部署帮助商保公司实现无需系统对接即可获得医疗数据查询、直连理赔、商保调查等服务,实现快速理赔操作,提升理赔效率,节约运营成本。

当天,在众安科技举办的“科技赋能 智赢未来”发布会上,中国市场上最大的外资财险公司安盛天平宣布成为国内第一家入驻上述平台的商保公司,将与众安科技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这标志着,“商保智能开放平台”正式开始商业运营,众安科技深耕商保大市场也迈出坚实一步。

据中保协发布《中国商业健康保险问题研究及政策建议课题研究报告》显示,商业健康保险市场目前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以2012年-2017年间保费收入五年复合增长率达38%为依据进行测算,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越1万亿元。其中,为商保行业提供数据支持的医疗知识库标准化产品和市场发展却并不尽如人意,普遍存在内容雷同、产品完整度缺乏以及产品更新不及时等缺点,难以适应日新月异的市场形势,更无法满足商保公司的业务需求。

在医疗商保领域,众安科技拥有深厚的数据积累,连接全国数百家医院,覆盖70%的最新医保目录,有18万条药品知识库。在此基础上,众安科技对医疗信息数据进行深入的分析整合和价值挖掘,推出国内首个商保端SaaS服务平台“商保智能开放平台”,实现商保理赔服务的SaaS化,大幅节约商保公司的系统开发成本和运营成本。

安盛天平是全球领先的保险集团AXA安盛集团在华合资公司,健康险是其三大核心业务领域之一。依托安盛集团全球化的优质医疗资源、救援体系等,安盛健康险为中国市场的高净值人群量身定制高端健康保障计划,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在原中国保监会公布的2017年保险公司服务评价结果中,安盛天平获得了AA的服务评级,是获得本次评级最好成绩的5家财产保险公司之一。

在发布会上,安盛天平现场与众安科技签约,宣布入驻“商保智能开放平台”。一直以来,为了提升服务能力,为中国保险消费者带来更新、更好的服务体验,安盛天平致力于通过高科技手段和精益化运营实现快速、透明的理赔操作,提升理赔效率和时效。因此,当众安科技推出“商保智能开放平台”时,安盛天平成为首家“尝鲜”商保端SaaS服务平台的商保公司。此次强强联手将让双方在医疗商保领域的优势资源充分融合,发挥“1+1>2”的效能。

安盛天平首席理赔官阳勇认为,平台对商保理赔进行创新升级,更加贴合市场需求。安盛天平依托平台获得客户授权的医疗数据查询、直连理赔、商保调查等服务,实现理赔材料免收集免提交免等待,有效提高理赔时效,降低运营成本,并且缓解系统开发压力,实现系统轻便化使用。借此,安盛天平将更高效、更便捷地开展商保业务,为更多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通过“商保智能开放平台”,安盛天平等商保公司无需系统对接即可获得体系完整、涵盖商保理赔、覆盖所有医学专业知识库的全流程服务,有效解决行业痛点。众安科技副总经理吴以育表示,众安科技致力于以科技赋能医疗和商保场景,为商保公司提供更便捷、更准确、更高效的商保服务。基于对商保理赔服务模式的探索和创新,众安科技实现了快速医疗理赔数据调阅、在线区域排查和医保三目录查询,助力商保客户提升效率,在竞争激烈的商保市场中占据先机。

通过“商保智能开放平台”,众安科技为商保公司提供三大贴合市场需求的创新产品:第一,实现医疗数据直连,商保公司可直接从医院调取理赔所需的数据,包括客户就诊病历信息、检查检验信息、医疗费用信息等,有效简化理赔流程,提高理赔准确率;第二,依托全体系的医疗商保知识库,为商保提供操作简捷的线上服务,助力商业保险的有理有据赔付;第三,提供理赔风控服务,其主要功能为风控查询、数据查看和风控结果三大模块,覆盖合理用药、合理诊疗、临床行为异常、免责和索赔异常等众多环节。

与此同时,平台拥有覆盖面广、内涵质量高、时效强、实用便捷的社保目录,包括数据统计、药品数据查询和项目数据查询等,还建立了内容全面、更新速度快的诊疗、手术代码库和当下市场上唯一的医用材料分类与代码库。此外,依托高质量的医学标准知识库、强大的数据处理和AI技术团队,众安科技在数据治理尤其是自动对码成功率上遥遥领先。(记者 姜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