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中再产险发起设立我国首个专注巨灾风险管理的金融科技公司

来源:新华网 2018-08-25 20:4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5日,适逢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召开期间,中国再保险集团旗下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再产险”)的子公司——中再巨灾风险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巨灾管理公司”)在重庆正式开业,标志着我国首个专注巨灾风险管理的金融科技公司正式亮相。

据了解,中再巨灾管理公司是中再产险、华风气象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风集团”)、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维图新”)联合发起设立,提供专业巨灾风险管理技术与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将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巨灾风险管理产业互联网生态,协助各级政府与保险行业解决制约我国巨灾保险发展的主要问题,助力我国现代风险治理体系建设。

近年来,中再集团在巨灾风险管理领域持续发力,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政府、行业和社会的高度认可。2017年以来,依次推出“中国再保险巨灾研究中心”、中再巨灾平台,并正式发布我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震巨灾模型。

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指出,江北区致力于营造优质金融生态环境,其金融集聚效应和在业内的影响力正日渐凸显。而中再巨灾管理公司落户重庆市江北区,既是对江北区良好金融发展氛围的认可,同时对于重庆市现代金融中心建设也具有重要意义。中再巨灾管理公司是一匹“黑马”,既承担着提升我国巨灾风险管理水平的重大使命,又引领着金融科技未来的发展趋势,必将提高重庆在风险管理领域的影响力,丰富完善江北区金融产业布局。未来,江北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最优的环境来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全力打造江北金融服务“金”字招牌,助力中再巨灾管理公司成长。

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表示,我国自然灾害频发,应对巨灾风险挑战,是促进我国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中再巨灾管理公司汇聚保险科技创新众多成果,提出科学解决方案,开发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巨灾模型、数据库,在巨灾风险管理领域发出中国声音,为应对巨灾风险挑战贡献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中国保险学会将全方位支持中再巨灾风险管理创新工作,在构建风险模型、风险分散机制顶层设计方面做出智库的贡献,为保障民生、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类共同体贡献保险的力量。

中再集团常务副总裁和春雷表示,巨灾风险管理事关国计民生,再保险正是巨灾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再集团一直以“分散经济运行风险、服务行业健康发展”为使命,积极发挥再保险在国家灾害管理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此次设立中再巨灾管理公司,正是希望搭建起政府、科研机构、保险公司等多方参与的跨学科、跨领域的合作平台,研究灾害风险应对及保险机制设计,推动行业不断提升巨灾风险管理技术水平,更好地履行国家再保险的担当和责任,将巨灾技术与巨灾保险更深融入到国家防灾减灾体系之中,为我国巨灾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完善做出更大的贡献。

启航仪式上,三家股东单位也对中再巨灾管理公司寄予殷切期望。中再巨灾管理公司控股股东中再产险总经理张仁江表示,中再产险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国家巨灾保险事业,在政策、产品、技术、团队等各个层面建立起一套较为完整的巨灾管理体系。而此次中再巨灾管理公司的成立正是中再产险长期研究、创新实践、科技赋能和资源整合基础上厚积薄发的硕果。未来,中再巨灾管理公司将全面承接中再巨灾发展规划,逐步搭建起共生共赢的行业巨灾平台。

华风集团副总经理李海胜表示,中再集团、华风集团与四维图新出于共同的情怀、使命与担当,共同成立了中再巨灾管理公司,代表着保险业、气象工作与互联网行业的深度融合,符合华风集团的战略发展方向,也是为人民幸福生活保驾护航的责任。

四维图新CEO程鹏从四维图新与中再集团结缘说起,讲述了互联网科技行业与保险行业跨界融合的故事,而各方之间互补的资源、技术优势,一致的战略发展眼光,必将给予中再巨灾管理公司未来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再巨灾管理公司董事长左惠强介绍了公司愿景,未来中再巨灾管理公司将强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开发一系列巨灾风险管理平台,形成“数据+技术+服务”的核心竞争力,为全行业乃至全社会提升巨灾风险管理技术水平注入新的动力。

来自政府部门、股东单位、科研院校、保险公司约80余位嘉宾出席开业仪式。(吕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