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国开行:已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发放扶贫贷款130亿元

来源:新华网 2018-07-26 17:41: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开发银行日前在广西南宁召开开发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第二次推进会,总结一年来开发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做法与成效,推动部署下一步工作。

广西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丁向群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开行副行长、扶贫金融事业部总裁周清玉,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湖北、四川、贵州、云南、陕西、宁夏、广西8省区扶贫、发改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并发言,南宁市政府负责同志以及15家东部企业代表参会。

周清玉在会上传达了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国开行按照全国推进会的决策部署,推动开发性金融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二是以东西部产业协作为重点,把东部地区组织协调优势与国开行融资融智优势,以及贫困地区资源禀赋相结合,加大龙头企业项目开发力度,提升西部地区产业发展水平。三是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完善协作对接机制,推动形成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强大合力。四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方式,强化东西部金融服务协作。五是以考核监督为抓手,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好事办好。

会上,国开行广东分行、云南分行与珠海农业控股集团,国开行广西分行、深圳分行与广西海吉星农产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广西自治区巴马县政府与深圳市深鹏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扶贫合作协议。

截至2018年6月底,国开行通过东西部扶贫协作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30亿元,有效带动了西部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脱贫。(郭凯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