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吴跃:积极主动支持和参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来源:新华网 2018-09-07 09:5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9月7日电(石海平) 适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近日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东方”)董事长吴跃做客新华访谈。吴跃表示,中国东方依托自身连接金融和实体经济的独特优势,紧扣“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积极主动支持和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通过盘活存量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努力为促进国民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和战略转型作出贡献。

一是大力支持去产能。吴跃说,积极发挥传统不良资产业务优势,帮助实体企业盘活存量资产。“针对暂时遇到困难但经过深化改革和加强内部管理仍能恢复市场竞争力的问题企业和问题项目,开展实质性重组业务,对问题企业资金、资产、人才、技术、管理等要素进行重新配置,化解存量风险,实现企业价值再造和提升。”通过债务重组、加强管理等方式,帮助企业化解处置存量风险,促进实体企业健康发展,助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对于“僵尸企业”,通过打包出售、拍卖、变卖、破产清算、并购等方式及时处置,加速市场出清,大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二是大力支持去库存。据介绍,中国东方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的相关政策,于2017年7月起便停止了房地产项目融资的审批,严禁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同时,密切跟进国家住房制度改革,支持棚户区改造,对于陷入烂尾困境、可能引发社会风险的项目,充分发挥产业龙头企业的作用,开展实质性重组,重构困境项目的生产要素,支持对社会矛盾和金融风险的化解。“深入探寻与地方政府业务合作模式,采用基金模式解决新旧动能转换、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地方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的问题。”

三是大力支持去杠杆。“积极响应中央和监管部门号召,多方探寻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业务机会,积极探索业务模式,整合优势资源,加大投入力度,有效推进市场化债转股等各项工作。”吴跃表示,自去年以来,中国东方参与了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铁等市场化债转股项目,同时积极对接多个国有企业市场化债转股项目,全力支持实体企业去杠杆。截至今年6月末,中国东方市场化债转股项目累计落地金额达到44亿元。

四是大力支持降成本。吴跃谈到,中国东方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集团的优势,积极推动集团与子公司、子公司与子公司之间的业务和资源协同,为多家实体企业量身定制了多元化、个性化的金融服务解决方案,降低客户融资中间环节费用。例如,中国东方旗下东兴证券、大连银行和中华保险等发挥业务协同优势,加强线上线下业务合作,打造的“投资+融资+投行”服务模式,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五是大力支持补短板。“大力发展小微金融等普惠金融业务,做强做优农业保险,推动绿色金融创新发展。”吴跃说,中国东方旗下中华保险是我国规模化经营农险时间最长的保险公司之一,拥有遍布县乡的基层服务网络,村级服务点达6.6万个,真正打通了服务农户的“最后一公里”,为农业发展和精准脱贫提供了有力的风险保障;大连银行开发的“税贷通”和供应链金融产品,努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东兴证券在服务中小企业发展方面配置了重要战略资源,新三板业务、中小企业集合债和中小市值研究等方面居行业领先地位;东方融通农贷商业模式帮助农民走出困境,实现梦想;东方金诚积极秉持社会责任,加大对环境因素在信用评级领域影响研究,完善绿色信用评级和绿色认证评估框架,全力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