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汇通达:“五”画乡村蓝图,构建农村电商新模式

来源:新华网 2018-08-08 10:2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年来,如何实现乡村振兴已经成为“三农”的痛点问题。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伴随相对滞后的农业水平,城乡差距已经不容忽视。探索乡村振兴的新方法、新路径,已经成为促进社会协调发展的必然选择。

2018年4月17日,阿里巴巴集团向五星控股集团旗下汇通达公司投资45亿人民币,双方将通过新零售赋能农村经济,共建农村商业新生态。这对深耕多年农村电商经济的汇通达来说无疑是一剂强心针。汇通达自2012年起步以来,通过整合、赋能乡镇“夫妻店”的形式,打造了一支懂农民、懂农村、懂生意、懂电商的“四懂”团队。帮助乡村经济从传统农村经销商,转型升级成为现代化农村O2O服务平台,探索出一条发展乡村经济,振兴乡村的富农之路。

“5+赋能”整合乡村闲散资源

汇通达通过实施“5+赋能”,即“工具+”(互联网管理工具和技术)、“商品+”(整合供应链商品集采)、“金融+”(资金服务)、“社群+”(粉丝运营管理工具、培训等)、“活动+”(活动定制策划、整合营销、营销资源等)统一整合乡镇流通实体、闲散资源,帮助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传统乡村“夫妻店”升级成为拥有线上线下经营能力的新型“互联网+”电商主体。

互联网工具作为汇通达商业生态建造基础,“5+赋能”之一。全国万余家会员店通过互联网扮演着城市与乡村之间工业品下乡“水龙头”、农产品进城”集散地”的角色。湖南岳阳平江县立兴家电商场负责人介绍,互联网改变了我们传统的营销模式,有了自己的网店,从“坐销”升级成为“电销”。并且通过互联网的宣传方式也是传统发传单、串村广播所不能比拟的。同时,互联网已经取代了传统的纸质记账,现在互联网工具能一目了然分析出店面的经营情况,让店面优化库存、合理备货,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汇通达副总裁孙超坦言,“依托“物联网+乡村价值”服务乡村经济,汇通达在农村领域深耕了8年,从一个简单的流通公司已经转变成为一家科技型和赋能型企业,在‘5+赋能’实施上更加成熟。”

“5帮富农” 优质平台深挖乡村“富矿”

农产品上行作为助农富农的核心,也是“5帮富农”模式的第一步。

2018年上半年,汇通达对江苏宜兴进行农产品进城销售的重点帮扶,在18年2月份,帮助宜兴销售大量百合、乌米等农产品;湖北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清江河谷两岸的椪柑,每年的销售都是当地老百姓的“心病”。汇通达在了解当地情况后,借助汇通达平台和互联网工具,面向全国进行网上销售,并取得了很好效果。自治县汇通达武汉会员店老板郑兵武表示,“清江椪柑的脱销完全得力于汇通达的服务平台,未来还希望通过汇通达,实现清江土特产的快速上行,让全国的顾客都可以享受到八百里清江纯正的土特产”。

同时,为进一步打通了乡镇流通最后一公里,汇通达的微物流(村鸟)项目已累计覆盖全国多个省市、地区,为当地农产品上行、商品精准入户提供了重要保障;光伏进村项目也已经在全国多个省份、地区完成推广覆盖,为当地农民提供了清洁能源……

帮卖农产品,帮找工作,帮装光伏,帮融资金,帮租房地。从“5+赋能”到“5帮富农”,汇通达农村新生态裂变下的商业细分,几乎可以覆盖农村生活与农业生产的全部环节,真正做到了把“增加农民资产型收入”的乡村振兴战略实践落地。

按照汇通达2018年规划,将重点发展乡村会员店;同时,在全国打造百个现代农业农产进城示范点,为实现乡村振兴,继续探索助农富农之路。(杨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