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多家投行分析光大国际供股 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8-08-22 15:1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4日,光大国际公布99.6亿港元供股计划以来,一度被市场解读为资金紧张等利空,引发市场议论,股价连跌三天,市值下跌约三成。

对于光大国际的供股计划和股价走势,投行机构是如何看待的?据了解,近期12家投行发布的研究报告对此进行了研究分析。

从发布机构来看,12家投行包括花旗、美银、里昂、汇丰、德银、摩根等6家主流外资机构,中信、华泰、招商、中银国际等6家老牌中资券商,基本包括了目前香港资本市场的大部分主要投行。

从机构评级来看,12家投行给予光大国际的评级中,中信1家给予“增持”,花旗、美银、里昂、汇丰、德银、华泰、招商、第一上海共8家给予“买入”,中银国际给予“持有”,摩根士丹利与建银国际分别给予“符合市场表现”和“跑赢大市”。总体来看,买入及以上评级占比达七成半。

从机构预测目标价格来看,12家投行中最高为华泰(12.7元),最低为中银国际(7.3元)。目标价格在11元以上的有3家、8元以上的有10家,平均目标价格为9.53港元,较8月21日收盘价6.62元约有44%溢价。

从机构观点来看,主流意见为:光大国际业务进展延续一贯良好发展势头,上半年业绩符合市场预期,财务状况健康,不过供股出乎市场意外,所以股价短期承压,随着市场逐渐理解光大国际打造全球领先的生态环境企业的战略目标,明白公司供股是为了抢抓行业战略机遇,从长期来看有利于公司持续增长、进一步巩固市场领先优势,股价有望回升走高。

例如,里昂证券表示,要从宏观角度及长远目光看待光大国际的供股计划。

德银认为,由于光大国际的营业收益应能实现大幅增长,加上2020年本地公共事业上市公司的市盈率预计达16倍,而企业盈利增长偏低,因此未来光大国际的估值具吸引力。此外,得益于企业盈利增长和潜在的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光大国际股价料将走高。

汇丰证券指出,供股计划出乎市场意料,导致冲淡股价的结果,但长期增长仍然会随着额外资本到位而得以强化。

中信证券则表示,光大国际市场拓展延续快速发展势头,在建项目庞大保证成长无忧。

招商证券认为,光大国际主要盈利业务由垃圾发电产生,该板块占总EBITDA的55%,并预计垃圾发电板块在未来几年中保持重点盈利驱动的位置。同时,绿色环保成为新兴长期盈利驱动,今年上半年光大国际共计进行25个项目,垃圾发电,水务以及生物质三大产业将会推动该板块的高速发展。

近日光大国际股价企稳回升,继8月17日光大国际股价微涨0.31%后,20日上涨3.29%,21日上涨2.43%。(傅丽)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