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全方位金融服务迎接“进博会”

来源:新华网 2018-09-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工商银行充分发挥国际化综合化金融服务优势,精心设计制定了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为进博会提供优质配套服务,多领域全方位助力进博会顺利举办。

举办“一带一路”贸易金融合作与创新论坛 促进更高水平跨境金融合作

随着中国经济加速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倡议在海外不断落地开花,工商银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经贸金融往来中持续发挥桥梁作用,推动“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向纵深发展。据了解,本次进博会期间,工行将与人民银行联合承办“一带一路”贸易金融合作与创新论坛,以贸易金融合作与金融科技创新为主题,深入探讨跨境贸易未来发展趋势。届时,工行将与参会企业、金融机构和国际组织一起分享商业银行支持跨境贸易产品服务及风险控制的最佳实践,探讨区块链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变革对跨境贸易模式与金融服务方式的影响,推动政府间、银行间、企业间实现更高水平的跨境金融合作。

推出多元化贸易金融产品 全面满足企业跨境贸易需求

针对进博会客户群体特点,工商银行设计制定了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可满足客户多币种、多类别、多环节各项跨境贸易金融服务需求。目前,工行能为企业开立涵盖美元、欧元、港币、日元、英镑、新加坡元、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瑞士法郎、泰国铢、韩元、马来西亚林吉特、俄罗斯卢布等21个币种的外汇账户,提供保函开立、保函转开、资信证明等服务,涵盖国际贸易、境外工程、跨境投融资等领域。此外,工行还提供包括进口押汇、打包贷款、福费廷、保理等全环节国际贸易融资服务,为客户量身定制价格优惠、期限灵活的融资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工行已于8月30日正式推出全新打造的集清算、汇兑、申报、风险审查为一体的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跨境电商交易、支付、物流等参与方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丰富产品。结合进博会参展企业跨境贸易需求,工行为支付机构、出口B2C电商企业、出口B2B电商平台、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和海外电商企业等五大类跨境电商客户定制了专属服务方案,提供交易、风险控制、监管报送、统计分析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此外,工商银行还专门推出进博会重点产品“工银速汇”,依托工商银行在业内领先的全球清算网络布局,采用“工银系统内汇款+境外本地汇款”创新模式,通过柜面、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等渠道,为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灵活、便捷的特色跨境汇款服务,真正实现“一点支付全球”。

境内境外协同招商 践行一体化金融服务理念

据悉,本届进博会将吸引数万户境外参展商和境内采购商前来参会。工商银行借助其在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网络布局,主动对接境外参展企业需求,围绕参展客户所属行业分布和出口产品类别制定专属服务方案,积极引导客户报名参展并提供配套支持,为进博会全球招展的顺利推进提供便利。例如,在非洲和中东地区,工商银行组建专门团队对接南非标准银行等当地大型金融机构,依托自身及合作伙伴的区域网络、市场影响和客户资源优势,充分发掘当地优质出口企业报名参展,帮助客户抓住进博会的巨大商机。工商银行还将充分发挥集团联动优势,协助境外参展商与境内采购商精确匹配双方需求,全力促成进出口企业在进博会期间取得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线上线下服务并举 支持进博会顺利举办

依托完善的实体网点基础和强大的金融科技实力,工商银行为本次进博会配备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服务渠道,投入各项资源支持进博会顺利举办。在线下,工行在会场内增设进博会专属服务网点,为参展嘉宾提供多语种服务和智能化办理方式,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响应水平。线上则依托工商银行强大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95588电话银行等渠道,积极对接“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实时更新进博会相关资讯,全面助力进博会扩大市场影响力。(张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