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养老投资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精选养老金

来源:新华网 2018-09-12 15:0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养儿防老”是我国传统文化观念。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来看,2017年,我国老龄人口约占总人口的17%,职工养老保险的抚养比为2.73:1;2050年,职工养老保险的抚养比预计将达到1.3:1,即1个职工需在养活自己的同时抚养1位老人,届时养老基金将面临沉重的负担[]。

目前我国虽然已经建立了养老保险的第一、第二支柱体系,但却存在一定缺口。对于第一支柱而言,目前总体结余量较少,截至2017年末,职工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障总结余在4.7万亿元左右,仅占同期GDP的6%。此外,由于各地区人口和经济发展不均衡,截至2017年我国个别省份基本养老保险出现收不抵支的情况,中央已采取相应措施。

为解决养老金缺口问题,推进对养老保险第三支柱的有益探索,近日,国家五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在上海、福建和苏州工业园区进行试点。试点结束后,未来两年内新的养老保险政策有望落地实施。

在新政出台前,为配合税务递延账户的推出,证监会批准发行了一批专供个人投资者积攒养老金的产品,即养老目标基金,满足个人养老需求。首批养老目标基金日前已经获批,正在发行中。

投资者选择公募基金作为个人积累养老金的投资工具,得益于公募基金透明度高、投资成本低等特点。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养老目标基金?对此,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已经帮个人投资者做好了方案。

选养老基金,就是在选能陪你慢慢变老的基金管理人,关键在于“长期”二字。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从客户的养老需求出发,着重关注养老基金的公司核心团队和战略的长期稳定,从中长期绩效、大类资产配置、风险控制能力、公司治理等多个维度精选管理人,力求在业绩稳健、风险可控的基础上为客户提供资金的长期稳健增值,为客户的养老目标保驾护航。

9月伊始,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联合中欧基金开展了多场养老投资沙龙,为客户阐述分析中国的养老投资现状,并解答了如何拯救养老金缺口的问题,受到投资者一致好评。

据悉,招商银行于9月10日起同中欧基金联合推动发行中欧预见养老2035基金(FOF),中欧基金通过国际通行的下滑曲线(Slide Path)设计,帮助投资者逐年调整投资组合的资产配置,以符合投资者每个年龄段积累养老金的投资需求。这一策略不仅可以让投资者通过定投这一个产品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的养老金积累投资方案,同时也能充分发挥中欧基金在主动投资管理和大类资产配置方面的优势,力争为客户创造更多超额收益。投资者只需根据自己的退休日期选定基金进行定投,而其余的问题,包括如何进行动态资产配置、如何进行底层基金挑选等,可以全部交由中欧基金一站式完成。(陈卓君)

(风险提示:基金名称中包含“养老”不代表收益保障或其他任何形式的收益承诺,养老基金不保本,可能发生亏损。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