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首次参加 “世界投资者周”活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15 06:3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10月1日至7日期间,上海证券交易所参加了“世界投资者周(WIW)”活动,通过开展“要投资 先求知”系列主题宣传,面向公众投资者讲解证券投资和风险防范知识。

“世界投资者周”是由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举办的一项全球性活动,旨在提升对投资者教育和保护重要性的认识,突显世界范围内证券监管机构关于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的行动或倡议。为使更广泛的投资者从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中获益,IOSCO下设的中小投资者委员会(C8)在2016年悉尼会议上提出举办“世界投资者周”活动的倡议。今年10月1日,第二届“世界投资者周”活动启动,共有来自84个国家和地区的证券监管机构、证券交易所以及7个全球性或地区性组织、投资者协会参与。

作为全球新兴资本市场的典型代表,中国A股市场投资者人数众多、且中小投资者占绝大多数,他们在专业知识、信息获取等方面存在局限,风险承受能力不高、自我保护能力不足。为保护好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上海证券交易所立足基本职责,加强投资者服务,持续推进投资者教育服务和权益保护等工作,切实提升投资者在资本市场中的获得感。

近年来,上交所持续创新投资者教育和服务的工作形式,着力打造了“百川众学”在线投教资源共享平台,推出了“投教下午茶”系列有声读物。此次“世界投资者周”期间,根据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上交所通过举办投教主题活动,为广大投资者奉上国庆档的财经知识“大餐”。投资者可通过关注“上交所投教”(sse_edu)微信公众号,收听包括“世界投资者周”活动、证券交易所历史、投资风险防范、适当性管理、老年人权益保护、股票期权和上交所投教基地等主题的投资知识讲解和介绍。

此次活动受到了市场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在活动期间,系列音频节目的收听量累计近50万次,并获得投资者广泛好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