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健康寿命 大都会人寿中国推出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6 02: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连续第二年发布《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聚焦健康寿命,深度挖掘都会人群健康需求及趋势变化,并在亚洲率先推出全新健康子品牌360Health。

大都会人寿顺应客户需求变化,提供“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在日常预防、早期诊断、医疗资源、康复支持和财务保障等五个方面,时刻协助客户和他们的家人积极预防和从容应对重疾威胁。

继2017年之后,大都会人寿再度携手《南方周末》联合发布《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由益普索(Ipsos)提供专业调研和数据洞察支持,对全国12座城市的都会人群展开了以“健康寿命”为主题的调研。

调研显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健康意识的提高,一二线城市的都会人群对“健康寿命”概念已有高度认知,他们已不再仅仅满足于“活得更久”,其健康重心已越来越倾向于“活得更健康,更有尊严”。

新版蓝皮书深度解析了70后、80后、90后对于“健康寿命”的理解与期待,对比了不同世代在健康意识、保障需求和实际行动等方面各自不同的考虑和面临的挑战。

70后经济条件相对宽裕,希望能够兼顾自身健康与家庭的综合保障,因此他们愿意为延长健康寿命规划更全面的健康保障解决方案。

与之相对,近八成的80后人群视经济压力为延长自己健康寿命的最大阻碍,上有双方父母下有二胎待抚,大部分的80后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他们中约75%的人为延长健康寿命而投资的前提是不影响现有生活。

90后是健康意识觉醒的一代,不但对于“健康寿命”概念的了解超越70后和80后,更有超过40%的90后表示愿意用三成以上的收入来换取健康寿命。

担任此次蓝皮书健康顾问的广东省肺癌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临床肿瘤学会青委副主委钟文昭教授表示,在追求健康生活的道路上,人们越来越注重生存的质量。以临床治疗为例,提高生活质量与延长生存周期被并列为重疾治疗的目的。

钟文昭认为,包括日常预防咨询、早期诊断支持以及持续康复支持在内的健康保障配置,将在延长健康寿命方面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大都会人寿中国CEO孙思毅女士表示:“多年来,大都会人寿积极倾听客户心声,洞察需求转变,致力于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长期伙伴。此次推出的360Health‘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是产品、服务和体验的融合。我们携手健康领域优质的合作伙伴,希望为客户提供领先的诊断咨询,一流的医疗设施和专家资源,在重大疾病的预防和持续康复方面助客户一臂之力,更在关键时刻提供全面的财务保障,与客户及其家人在不断变化的环境里共驭健康人生。”

当天适逢一年一度的大都会人寿“健康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儿童心理健康。在全国12座城市同步开展的活动中,儿童心理专家在现场解读分析儿童心理特点,协助父母了解孩子心理建设的相关知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