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合作+债务重组 四川铁投“扶贫”天翔环境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16 06:3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金状况紧张、债务负担沉重的天翔环境终于盼到了“救星”——四川省铁路产业投资集团(下称“四川铁投”)。据披露,四川铁投未来将取得对天翔环境的控制权,同时在项目合作及债务重组等方面给予上市公司全方位支持,以期天翔环境早日恢复盈利能力、化解债务压力。

根据天翔环境10月15日下午所发公告,公司及公司实控人邓亲华日前已与四川铁投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拟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开展深入的战略合作。

明细来看,三方本次合作主要包括两大方向。其中,在外界最为关心的债务重组、重整环节,鉴于天翔环境目前债务负担沉重,公司未来不排除采取包括不限于债务重组、重整等方式解决企业的债务负担,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实现扭亏为盈。而作为上市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四川铁投将以恢复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减轻上市公司债务负担为出发点,支持天翔环境债务重组、重整等工作,包括但不限于与上市公司各债权人沟通、提供资金支持、股权收购等方式。

在此基础上,邓亲华承诺,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协议转让、表决权委托等合法方式向四川铁投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及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这意味着,如今全力实施帮扶救助的四川铁投未来将入主天翔环境。

除债务重组外,四川铁投未来还将在相关项目上与天翔环境展开合作。根据协议内容,四川铁投将组建专业团队梳理天翔环境及邓亲华控制的所有在手项目,并视情况决定接手或放弃项目。四川铁投与天翔环境还拟在水务、固废处理等环保业务领域展开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包括不限于以四川铁投为牵头方、天翔环境为成员共同参与投标国内外水务、固废处理等环保项目等合作方式,共同开发国内、国际市场,以期打造中国环保产业龙头。

资料显示,作为国有特大型投资集团的四川铁投成立于2008年12月26日,注册资本200亿元,主要代表四川省承担铁路、公路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同时经营工程建设、资源开发、新型城镇化建设、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五大产业,投资建设项目遍及国内28个省市,业务辐射至非洲、欧洲、东南亚、俄罗斯、澳洲等海外市场。围绕打造“省级综合交通产业龙头企业、国内基础设施全产业链运营商、国际化产业投资平台”三大目标,四川铁投正致力发展成为跨国、跨行业、跨领域、跨所有制的千亿级国际化综合产业投资集团,并力争成为四川第一家迈入“世界500强”的国有企业。

天翔环境此番引入的“援军”可谓实力雄厚。公司表示,本次战略合作符合公司在环保领域的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解决公司资金紧张局面,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有利于利用各方优势资源进一步增强公司资源整合能力和业务拓展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