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华联发展以打造城市“精品”推进高质量发展转型

来源:新华网 2018-10-19 10:2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卫婧)房地产行业已由高增长进入“去库存”阶段,当前站在转型关口。在日前由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中华工商时报社举办的“高质量发展系列专题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以华联发展集团的转型升级为例,探讨了我国房地产企业如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有效路径。

华联发展集团的前身,是成立于20世纪80年代的华联纺织有限公司,曾是我国纺织行业的佼佼者。华联发展集团董事长董炳根介绍说,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突围夕阳产业困局,到今天成功产业优化转型,成为目前以城市综合体地产开发运营为主业、资产规模近150亿元的大型企业集团,主要得益于集团始终紧紧追逐时代潮流,不断推动转型调整;始终坚持以产品创新为灵魂,将“品质”追求置于“数量”之上;始终强调以文化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方向。

与会专家认为,华联发展集团近年来的“稳健”“创新”转型做法,对我国房地产企业高质量发展有一定的借鉴意义。总结华联发展集团转型经验:一是坚持创新转型,时刻保持紧迫感。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认为,华联发展集团积极主动应对行业和区域经济变化,在战略上“退二进三”,巧做加减乘除法,分阶段推进转型,为持续高质量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二是主动适应需求,打造城市“精品”。刘志峰认为,作为城市综合体开发商,华联发展集团能够从人口结构和功能需求出发,主动适应新变化,集中精力做居住空间和休闲空间兼具的精品。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员许召元认为,为社会提供最需要的服务,这是华联发展集团获得长足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董炳根也表示,华联在体量上不盲目扩大,就是希望能够在质量、建筑内涵上多下功夫。三是深耕主业,注重自持地产和物业经营,华联发展集团现拥有近60万平方米的不动产,租金收入达到3.6亿元。专家认为,这一做法符合未来房地产行业从重开发到重经营的转型趋势。

当前,我国房地产行业存在供需不平衡、租售结构不合理、住房品质提升缓慢、企业杠杆率过高等问题。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中国社科院工经所产业组织研究室主任刘戒骄等专家提出,房地产企业寻求高质量发展应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为出发点,以提升产品品质为落脚点,打造高质量的产品、高质量的物业服务和高质量的配套设施。

与会专家指出,我国房地产业发展到今天,行业创新和转型面临的任务和挑战非常大,今后的发展应在如何坚持创新转型发展、如何坚持生态引领发展和如何坚持健康持续发展三个方面持续做文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