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万钧:融资租赁助力汽车制造业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8-10-23 15:0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天津10月23日电(王蓓蓓)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指导单位的“2018产融协同高峰论坛”23日在天津举行。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钧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结构面临转型,新的增长动力来源于服务和创新,对于车辆制造企业来说,单台利润增幅有限,商用车全产业链正在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融资租赁也将助力汽车制造业的发展。

他表示,当前商用车行业的发展需要解决解决“四难”问题,包括购车贷款难、信贷风控难、司机运营难和退出置换难,而融资租赁公司可以通过垂直化、专业化、定制化和平台化的服务助力商用车行业的发展。

具体来看,融资租赁公司可以深耕场景,重实质风险而非形式风险,通过渠道下沉使金融服务可以覆盖传统金融不能覆盖的领域。其次,专业的融资租赁公司拥有基于技术和大数据的独立风控模型,能够识别筛选优质客户,把控整个流程及风险,解放经销商,使其更好地服务于客户。其次,融资租赁公司可为司机在商用车的整个生命周期的不同场景,定制化提供各类金融和服务解决方案。最后,融资租赁公司可以打造成熟的二手商用车交易平台,为行业提供一站式评估、定价、交易、金融等支持服务。

万钧还称,当前狮桥租赁依靠三大股东的支持,强化数据协同、资金支持、客户引流和金融产品的开发,助力商用车物流金融行业发展提速。同时,通过技术驱动和联结共生,不断提升商用车全周期多场景价值,致力于将狮桥租赁打造成商用车智慧服务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