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杨东伟:产融协同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来源:新华网 2018-10-23 16:3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天津10月23日电(王蓓蓓)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指导单位的“2018产融协同高峰论坛”23日在天津举行。会上,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发展处处长杨东伟做相关政策解读。

他表示,制造业和金融的共同发展非常有必要。首先,制造类和金融企业是合作和协同的关系。其中,合作是从政府主管部门的角度来说的,产融协同是从市场角度来说的,因为制造类和金融类企业是共生的关系。2016年工信部和相关的财政、金融等部门出台了一些方案,主要目的就是要加强信息方面的共享。

产融协同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杨东伟指出,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等国家,近年来制造业比重不断下降,而服务业比重不断上升。这需要我们在政策层面做出相应调整。

杨东伟提出,经济学还需要看资本的来向和人才的走向。据统计,去年我国清华、北大的毕业生是1.4万人左右,74.1%的清华和84.18%北大的毕业生主要集中在信息传输、金融业、公共管理、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教育等几大行业,几乎没有流向制造行业,这也是目前制造行业非常担心的问题。

产业结构从制造业为主向服务业为主转换的核心是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的相互促进发展,我国未来的工业化将在相当长时期内保持这种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相互增强发展的局面。

此外,杨东伟指出,推动融资租赁服务在相关行业的发展是未来的工作方向,同时制造业也希望得到金融类企业的大力支持,共同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