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用心倾听慈善的旋律 广发银行送温暖到凉山

来源:新华网 2018-10-25 19:0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四川10月25日电(秦雪璠)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四川慈善行来到了第四天,和煦的秋日阳光撒进了越西县北城小学的操场。“门前老树长新芽,院里枯木又开花”,随着一阵柔和的琴声前奏响起,校园里传出合唱的童声,领唱者的嗓音高亮而温润。这一天,三年(1)班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课——而这门课的老师,正是歌手王铮亮。

来自四川的王铮亮素来热心公益活动,通过音乐向社会传递温暖和爱的力量。今年6月,广发信用卡携手王铮亮共同推出慈善专辑《以爱之名》,并由王铮亮亲自制作同名公益歌曲《以爱之名》,希望籍此专辑的推广让更多人关注山区的贫困孩子和留守儿童,为他们点燃希望,温暖童心。在今年的慈善行中,王铮亮也从忙碌的工作中抽身,全程参与了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在越西县的行程。

一大早,伴随着秋意浓浓的微风,王铮亮便与志愿者一行到达目的地,为一天的活动做准备。首先开展的是达人互动课堂,王铮亮为孩子们带来的是一首触人心灵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他用那充满故事的嗓音和动人心底的歌喉,渲染每一个音符,教会了在场的孩子们这首感人的歌曲。很多孩子的父母因为种种生活问题,不得不外出打工,虽然生活在远离爸爸妈妈关爱和监护的“空巢”之中,他们的父母也是无时无刻的思念着他们,虽然孩子们此时还不懂,但是相信他们唱懂了这首歌之后,会渐渐明白爸爸妈妈的不容易,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

中午时分,王铮亮与孩子一同准备起了爱心午餐。在欢声笑语里,一盘盘包含着浓浓爱心的饺子摆满了桌,热气腾腾,就像着一颗颗火热的心联结着一起,联结着社会各界与山区贫困儿童的心。

年关将至,习习秋风也吹来了孩子们对远方的爸爸妈妈的思念。在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为北城小学援建的快乐亲情屋内,王铮亮陪伴孩子们一道看到了许久未见的爸爸妈妈们。刚开始,这些孩子或是害羞,或者不知所措,面对这惊喜的特殊见面,有些过于安静,那是因为他们太过渴望父母的陪伴了。慢慢的,孩子们开始放开了话题,他们更多的是问“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

短暂的家庭团聚之后,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精心筹划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有孩子们在生动童趣的演出,也有广发志愿者们精心编排的爱心节目。王铮亮为孩子们带来了他的《时间去哪儿了》和《以爱之名》,嘹亮动人的歌声温暖着在场每一个人。

音乐是一缕阳光,暖人灵魂;音乐是一股甘泉,滋润心田。参与慈善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是物质上的扶持,也可以是心灵上的指引。一首动人的歌曲,能以无穷的能量鼓励孩子们从逆境中坚持;一次带着爱的远行,也能点燃他们内心的希望。汇聚持卡人与社会各界的力量,广发希望慈善基金将坚持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教育环境和心理健康,以爱之名,以心换心,帮助小朋友们健康快乐地走向光明的青春之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