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赋能产业,智造生态”——包商银行正式发布智慧e融服务平台

来源:新华网 2018-11-02 11:4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11月1日上午,由包商银行举办的“赋能产业,智造生态”——智慧e融发布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包商银行正式发布了智慧e融服务平台。该平台以企业生产、流通、销售等经营场景为切入点,通过产业赋能的手段,为企业打造良性生态圈提供一站式综合性服务。

发布会上,包商银行总行小微与消费金融部总经理刘倩介绍了包商银行近几年在数字经济领域进行的探索实践,及最新成果——智慧e融服务平台。平台主要依托场景驱动性、业务闭合性、贸易自偿性、核心信用可传递性等特点,通过大数据、物联网、智能终端以及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实现货物监控、网签合同、资金监管、贷款发放、贷后监控全流程线上化操作,交易各环节自动匹配最贴合的融资产品和融资额度,打造金融新生态。

她表示,智慧e融着力打造“全方位生意管理”的线上解决方案,包括采购商、经销商分层管理,存货管理、物流管理、结算通道、资金归集和现金管理;同时平台功能实现了模块化、配置化和插件化,可以根据核心企业“造链”“补链”需求进行自由拼接,大到全链路信息化自动化,小到某个业务环节的技术升级,全部可以差异化解决;针对小微客户,平台还提供自建网店、消费者画像、使用打折券和发放红包等精准营销手段,包商银行希望这个平台能够把这些互联网企业使用的技术都直接免费提供给小微企业,使得小微企业在发展和成长中能够获得更多的工具和帮助。

她同时解释了“赋能产业,智造生态”的具体涵义:赋能产业指基于“场景+合作”的赋能理念,通过输出金融服务能力,建立新型的银企合作关系,实现产品对产业的赋能;同时引进合作伙伴,提供金融科技,实现科技对产业的赋能。智造生态指基于核心客户的实际情况,包商银行对外输出核心竞争力和核心资源,在技术、客户、资金、产品等方面提供服务,搭建产业链金融平台。

最后她表示,包商银行会从队伍建设、开发模式、推广方式等方面,做好运营保障支持及项目快速落地;通过场景和合作赋能,积极推动打造新金融生态战略,切实做好金融回归实体,实现产业和金融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包商银行小微与消费金融部产品经理靖哲具体介绍了智慧e融的服务内容:平台服务体系不仅涵盖账户、支付、结算、融资等传统银行四大核心服务,而且包括会员体系、营销支持、线上签约、仓储管理、生物识别等七大增值服务,可通过WEB浏览器、手机APP、API(应用程序接口)和微信小程序触达客户。针对不同企业,智慧e融可以提供不同服务:

对于信息化水平不高的产业链企业,提供完整的产业链金融平台,即“造链”,通过免费定制APP/客户端,给予企业一整套采购、销售、订单等产业链平台,并且将提款、还款、支付等金融服务,甚至财税、招聘、发票查询等增值服务,植入整个供应链形成“循环生态系统”。通过这个平台,包商会把积累了二十年的小微企业及其产品进行匹配、引导和推送,助力核心企业的客群稳定和壮大,为小微企业找到合适的生态资源。

对于已形成专业化平台的核心企业,智慧e融将通过互联互通及相互嵌入方式,将金融服务输出,同时协助企业构建银行级风控能力,建立上下游客户分层管理机制、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精准营销能力和客户触达,帮助企业形成“自生态系统”,加强生态参与者的体验和黏性,实现生态良性循环发展。

随后,包商银行产品经理和客户现场演示了智慧e融平台的放款流程。从订单信息维护、授信申请、合同签订、放款到账等环节一连串操作,整体仅耗时7分钟,充分体现了该平台的精准与高效。

会上,包商银行还特别邀请了合作企业分享了合作经验及成果。一家从事畜牧行业的垂直电商平台从战略层面、服务能力、产品范围等方面阐述了与包商合作的原因,并表达了愿与包商进一步深度合作,共建新金融生态圈的愿望。另一家从事物联网信息科技服务的机构表示,通过智慧e融提供的标准API接口,双方平台快速对接,实现了物流信息和财务信息的共享,当企业提出融资需求时,银行可以通过平台调取企业物流、库存等真实交易信息并匹配相应的融资额度,既解决了银行风控的问题,也为客户提供了方便。

智慧e融平台的正式上线,标志着包商银行从传统业务到科技应用的转型,是包商银行服务小微“理念与系统的同步升级”,是包商深化金融服务产业,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