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工行董事长易会满赴革命老区巴中 开展扶贫调研

来源:新华网 2018-11-15 11:0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处大巴山深处的通江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为了帮助当地老百姓摆脱贫困,中国工商银行汇集各方力量,自1995年以来连续24年在通江县开展了一系列的帮扶行动,走出了一条有思路、有特色、有成效的金融扶贫新路子。在通江县广纳镇,曾经3.9万人中有4500名贫困人口,平均不到9个人中就有一名贫困人口。广纳镇贫困群众的脱贫情况,时刻牵动着工行董事长易会满的心。2015年,工行在当地立项开展了巴山土猪产业扶贫项目,在当前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扶贫工作开展得怎么样了?有没有带动农民增收致富?11月12日至13日,易会满一行赴通江县进行了实地调研。

造血式扶贫带给贫困群众的不仅有脱贫的工具,更有脱贫致富的勇气。

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摆放有序的农具,让人看上去就能感受到农舍主人的井然生活。11月12日,易会满一行人走进了广纳镇贫困户刘学跃的家。

质朴的刘学跃热情地迎接来客,丰收的喜悦压过了初冬的寒凉,今年64岁的刘学跃一脸的兴奋,对他来说,工行的扶贫项目可谓是“雪中送炭”。

2016年,刘学跃参加了巴山土猪产业扶贫项目,“工商银行捐钱给我买了10头猪仔,由工行合作的巴山牧业公司提供技术、防疫,并为这些生猪购买了保险,不到一年,10头肥猪都出栏了,巴山牧业全部收购回去,也不用自己愁销路”。刘学跃介绍,现在每年增收超过7000元,而且还在继续增长。

实现了“脱贫梦”的刘学跃并不是唯一让人羡慕的那个。他身边的乡邻,很多都受益于这个扶贫项目。如今,这个项目已带动78个村、1600余户贫困户、6000多贫困人口实现了稳定脱贫。

易会满询问刘学跃“家里有几口人?一头猪能卖多少钱?一个猪圈能养几头猪?”他告诉刘学跃,巴山土猪养殖扶贫项目是工行一种新的扶贫方式,是造血式扶贫,只要勤劳肯干,就一定能稳定脱贫,长远致富。易会满还表示,“只要你有多养殖巴山土猪的意愿,工行明年就多给你送几只猪崽,扩大养殖规模,早日奔向小康。”从刘学跃家里出来时,易会满拉着刘学跃的手说:“你放心,工行以后会继续做好对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工行不仅要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还要陪着乡亲们致富。”

彻底切断穷根是一条攻坚的路,但是让先进的医疗技术深入贫困群体中,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最好的“良药”。

11月13日,易会满一行来到巴中市火车东站。一列充满温暖的“健康快车”里,医护人员正在忙碌地诊治白内障患者。在工行的健康扶贫中,最直接的方式是送医疗到现场。为了救治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工行开展了“健康快车”四川巴中光明行公益活动。

易会满实地看望慰问了“健康快车”医护人员及白内障患者。他向“健康快车”的车长万翔详细询问了列车上的工作生活条件,例如,车上有没有空调、电视?晚上有几个人值班?自己做饭菜方不方便?车上一共有几张病床?最多能同时收治多少位病人等?并向李红护士长和万翔车长致以衷心的感谢。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副主任医师解晓斌给大家介绍了对白内障患者的诊治过程。易会满表示:“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到健康快车开展诊疗,既是巴中地区老百姓的福气,也是医院实力的体现。工行开展健康快车光明行活动已经10年,目前已为1万多名患者带来了光明,这是广大医护人员辛勤工作的结果,我向你们表示敬意!”

在患者住院诊疗区,易会满看望慰问了刚做完手术的78岁患者李占秀。李占秀说:“手术前视力很差,基本看不见东西,摔了很多跟头。现在好了,能看见了,再也不用担心摔跟头了。”易会满听了高兴地说:“给你们做手术的是北京来的名医,技术高、服务好!”当听说一位患者在手术后视力恢复到1.0以后,易会满开心地说:“你眼睛好了,今后不愁没有好日子。”

据了解,工行为此次“健康快车-工商银行巴中光明行”公益活动捐赠400万元。2018年8月至11月期间,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选派的专家护理团队,会同巴中市眼科专业的医生,为本地区1200多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捐助项目所在的巴中市,是工行定点帮扶的通江县、南江县所在地。工行还将在巴中市中心医院建设一座白内障治疗中心,改善医疗设施,提升诊疗水平,为当地留下一列“不走的健康快车”。2008年以来,工行持续致力于慈善治盲公益事业,在这一领域累计捐款2240多万元,并开通网银捐款绿色通道,累计收到捐款162万多元,全部用于治疗贫困白内障患者。(姚佳宁)

工行董事长易会满走访通江县广纳镇的贫困户

易会满亲切慰问做完手术的患者

易会满听取巴山牧业董事长张育贤介绍巴山土猪产业扶贫项目

易会满慰问贫困户刘学跃,了解刘学跃参与巴山土猪产业扶贫项目的具体情况

易会满与“健康快车”巴中站医疗队医务主任解晓斌交流

易会满与“健康快车”车长交流

已为千万人送去了光明的“健康快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