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鲍威尔言辞令美元承压 美联储加息步伐应放慢?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19 06:3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上周发表讲话,言辞之间对于美国经济与加息路径展望发生微妙变化。受此影响,美元指数上周累计下滑超过1%。业内认为,美联储应该放慢加息步伐。

鲍威尔在上周的讲话中主动谈论美国经济明年可能遭遇的阻力,并表示对外部因素感到担忧。亚特兰大和明尼苏达联储主席上周四也表示,海外经济活动降温成为美国经济保持强劲发展的阻力,将促使该机构采取更加谨慎的加息政策。

在本月9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官员表示维持现有利率不变并明确将渐进加息的路径。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12月的会议上作出今年第四次加息的决定,对此,鲍威尔并无任何“泼冷水”的举动,但淡化了近期的股市下跌,强调了当前的经济表现。

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上周五也表示,近三年的加息已令美联储的短期利率接近中性水平,这将成为未来货币政策的一个关键因素。

受这一消息影响,美元全线承压。截至上周五收盘,美元指数跌幅为0.68%,报96.43,上周累计跌幅为1.3%。

但在经济强健及薪资压力上扬的支撑下,多数分析师预计该机构下月将进行今年第四度的加息,美元在未来几个月仍将受到良好支撑。

在美联储多位官员表达了对美国2019年经济增长潜在影响因素的担忧之后,市场猜测美联储明年是否会放慢加息步伐。

“外部经济正在放缓,美联储应该放慢加息速度。”法国外贸银行美洲地区首席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说。

“全球贸易争端、英国脱欧以及利率仍是影响股市的不确定性因素,信息技术类公司依然无法得到喘息的机会。”TD Ameritrade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基纳汉表示。

从周线看,尽管美股上周四、上周五均反弹,标普500指数仍累跌1.61%,道指和纳指跌幅也均超2%。相对而言,黄金涨幅较为明显。16日收盘,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222.0美元,涨幅1.9%,全周涨幅近1%,创出4周以来最大周涨幅。

目前来看,科技类股票普遍陷入跌势。苹果股价连续第7周下跌,上周累计跌超5%,较纪录高点下跌16.81%。奈飞上周跌约5.7%,过去7周内有6周下跌,较纪录高点跌超32%,目前仍处于技术熊市中。亚马逊累跌约7%,目前较纪录高点跌超22%。脸书上周也下跌3.75%,较纪录高点跌36%。

原油市场也不容乐观。截至周五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本周累跌6.2%,2019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本周累跌约4.9%。

受益于采暖季的到来以及美国天然气库存不及预期,NYMEX 12月天然气期货价格收涨5.8%,本周累涨14.9%,创2016年1月份以来最大单周涨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