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中国(汀州)医疗器械创新平台启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在基层应用

来源:新华网 2018-11-22 14:5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0日,中国(汀州)医疗器械创新平台(下称“创新平台”)启动仪式在福建长汀举行。启动仪式上,作为创新平台的首批落地项目,微医与长汀县签署合作协议,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支撑的两癌筛查“机器人”将正式投入全县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

今年7月9日,利和医疗集团与微医在香港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微医利和医疗中国有限公司,启动了全国智能医疗供应链解决方案及采购平台的建立。随后,微医利和与福建省长汀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长汀落地该平台,合力打造医疗器械注册认证的“绿色通道”,积极引入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基因测序等创新产业公司。

医疗器械产业是福建长汀重点发展产业,是全县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福建省、龙岩市食药监部门先后出台“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实施专家帮扶、下放审批权限、免临床试验、建立孵化平台”等措施扶持长汀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众所周知,作为女性最常见的两大恶性肿瘤,宫颈癌、乳腺癌如果早期发现,治愈率高达90%以上。自2009年以来,全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然而我国有80万妇科医生中懂得阴道镜检查和诊断的医生不足1/20。同时,随着筛查覆盖面的不断扩大,筛查数据的管理负担越来越重。

因此,在创新平台落地基础上,福建长汀与微医合作,创新性地引入微医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创新设备和技术为全区域妇女提供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区域智能分级诊疗体系,该项目的落地将让长汀县近20万妇女直接受益。

福建长汀县领导吴蓉表示,医疗器械产业是长汀“332”产业中的3个重点产业之一,长汀县医疗器械产业园是福建省首个医疗器械产业集聚地。长汀将以此次创新平台启动为新起点,全力支持微医利和等创新公司的发展,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务实的服务,真正把企业“围墙外”的事情办好、办实,共同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提前投产、早见成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