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国开行:把定点扶贫打造成金融扶贫典范和标杆

来源:新华网 2018-11-24 15:37: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2日至23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赵欢带队赴国开行定点帮扶的贵州省道真县、务川县、正安县调研扶贫工作,并在道真县主持召开国开行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4个定点扶贫县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国开行定点帮扶的贵州省道真县、务川县、正安县和四川省古蔺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欢指出,定点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国开行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国开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国开行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定点扶贫的决策部署,通过加强融资支持、强化融智服务、发挥集团优势、加大捐赠力度等多种方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针对四县提出的意见建议,国开行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摸清情况,全力加以解决,提升精准扶贫的实效。

赵欢强调,国开行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一是准确把握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单位定点扶贫责任书》各项要求,把定点扶贫打造成国开行金融扶贫工作的典范和标杆。二是准确把握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按照“一县一策”加大融资力度,把定点扶贫与东西部扶贫协作统筹推进,积极开展消费扶贫,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三是准确把握定点扶贫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探索市场化融资模式支持贫困村提升工程、教育医疗等领域,发挥国开金融、国开证券等子公司优势为定点县提供全面金融服务,并加大对深度贫困县正安县的倾斜支持力度。四是准确把握融智扶志的关键作用,扶贫挂职干部要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同时加强基层扶贫干部培训和规划咨询服务,推动持久稳定脱贫。五是准确把握中央单位定点扶贫的职责任务,不断完善督促机制,加强扶贫项目监督检查,并及时听取地方政府对国开行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把定点扶贫工作做得更好。

座谈会上,国开行贵州、四川分行负责同志介绍了国开行支持定点扶贫的工作举措和进展,4个定点扶贫县负责同志介绍了本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针对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期间,赵欢实地考察了正安县白茶产业扶贫项目、吉他产业园,务川县新阳村通村通组公路,道真县食用菌生产基地等,并慰问了当地基层扶贫干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

据悉,按照“易地扶贫搬迁到省,基础设施到县,产业发展到村(户),教育资助到户(人)”的工作思路,国开行已累计向四县发放精准扶贫贷款76亿元,2018年新增贷款超过11亿元;累计捐赠资金4570万元。在国开行的大力支持下,截至2017年底,四县共脱贫7.2万户29.1万人,172个贫困村达到脱贫标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