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华尔街投行明年策略密集出炉

来源:新华网 2018-11-29 10:1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图片

□本报记者 昝秀丽

在流动性趋紧的背景下,近期全球主要股市震荡下行,主要资产价格走低。年终岁尾,2019年资产配置策略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本月以来,高盛、摩根士丹利、美银美林等华尔街投行已陆续发布2019年投资策略报告。

尽管全球市场仍在震荡下行,但华尔街投行普遍认为,现在谈规避风险为时尚早,建议投资风险资产,但对2019年投资持谨慎观点,更加注重投资资产的质量,并建议考虑投资组合多样化,开展合适的风险对冲。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增加,但投行一致看好2019年新兴市场表现。

新兴市场受青睐

尽管伴随流动性趋紧,今年包括土耳其、阿根廷等在内的部分新兴市场动荡,但目前已发布展望报告的华尔街机构,一致看好新兴市场表现。

高盛本月报告列举的2019年十大主导投资格局的顶级宏观和市场主题指出,巴西、土耳其、俄罗斯、阿根廷以及南非等今年面临困境的一些中型新兴经济体,明年将会有所复苏。另外,其他新兴市场、小型开放经济体也分别存在投资机会。

摩根士丹利也预计,一些多年性趋势将于2019年出现重大转折点,新兴市场资产应该表现更佳。目前,大摩已把2019年新兴市场股市的投资评级从“减持”提到“增持”。汇市方面,大摩指出,新兴市场的弱势多半已经完结,而美国信贷市场的下滑还有发展空间,美元即将陷入颓势。鉴于新兴市场汇率前景改善,该机构更看好新兴市场本币债券,而非硬通货债券。

美银美林预期,2019年新兴市场将进入牛市,由于美元的预期疲软,新兴市场的债权和外汇价格将迎来反弹。

瑞银报告指,明年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均将出现正回报。其中,在今年出现两位数的跌幅后,新兴市场股票在2019年应能获得7%至8%的回报率。此外,新兴市场本地债券应该能回报6%,而硬通货债券则将回报4%。

投资组合应多样化

尽管近期多家华尔街投行预期,2019年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速仍居历史高位,但2019年将面临风浪。伴随风险资产波动性上升,投行的资产配置逻辑发生转向,并建议考虑投资组合多样化,开展合适的风险对冲。

从经济基本面分析,瑞银表示,全球宏观失衡风险保持低位,通胀得到控制,全球金融环境宽松,所有这些有利因素使瑞银预测,有70%的几率经济将持续扩张至明年年底,然而,瑞银策略师同时也指出,看起来相当良好的前景,也正面临越来越多风险。美国经济的潜在放缓不足以推低股市,但预计波动性将上升。板块方面,相对于昂贵的成长股和防御股,瑞银更青睐价值股、金融股和周期股。备受关注的是,该机构将中国股市上调至“超配”,因考虑到中国市场距离其2008年和2015年估值低点不到10%,且“政策刹车”正在松开;看好铁路设备和相关建筑企业,同时对地产及关联板块持谨慎态度。

摩根士丹利对2019年股市保持中性立场,并将美国股票评级下调至减持,预计2019年底标普500指数达到2750点。在投资风格方面,摩根士丹利偏向于价值股而不是成长股。大摩在报告中解释,价值股集中在金融、原材料、能源和共用事业板块,并对这四个板块给予增持评级,而对科技、医疗和消费板块给予减持投资评级。需要注意的是,摩根士丹利还对金属和矿企给予增持评级,因为相应的板块“正在经历长期的盈利支撑”。

关于各类资产走向,美银美林做出如下判断,即美元将遭遇颓势,美元于2019年初的超调过后走低;大宗商品进入牛市,油、铜、黄金价格均上涨。美银美林给出的2019年推荐交易包括,看多恐慌指数期货基金VXX、看空美国国债利差等。

高盛表示,2019年投资者依然可以保持适度的风险倾向。宏观上考虑投资组合多样化和对冲组合,微观上关注盈利能力高的企业。相比2019上半年,2019年下半年全球市场表现更乐观,同时可关注大宗商品组合。本周高盛发布的“原材料十大交易策略”建议投资者,鉴于大宗商品市场出现前所未有的错位,目前已迎来做多石油、黄金和基础金属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