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新区促发展 南京银行显担当——南京银行江北新区分行成立三周年发展综述

来源:新华网 2018-11-29 15:4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南京银行作为南京市金融支持江北新区的积极践行者,自2015年11月28日业内首家成立江北新区分行以来,始终把服务新区发展作为自身的重要责任,紧紧围绕“三区一平台”战略和“两城一中心”建设,积极搭建服务网络、创新服务模式、拓展融资渠道,全面落实支持实体经济,扶持中小企业等工作要求。据了解,南京银行江北新区分行成立三年来,营业网点数量由4家增加到9家,各项存款余额日前突破330亿元,贷款近三年年均增速25.02%,三年来在江北新区累计投放资金约1080亿元。

加快机构拓展步伐,构建“三位一体”营销服务网络

长江以北区域一直以来属于南京市金融服务相对薄弱地区,国家级江北新区获批升格后,南京银行抢抓发展机遇,不仅成立第一家分行级金融机构,更是在2016、2017年连续推动4家全功能营业网点开业,服务触角延伸到桥林街道、浦珠北路、泰山新村、龙池街道等。与此同时,该行快速组建了公司金融、零售金融、小企业金融、投资银行及金融市场五大专业团队开展营销。围绕网络渠道,该行近年先后推出“南京e贷”、“鑫快捷”等创新产品。在江北新区,南京银行构建起了涵盖“专业团队+智能网点+网络金融”三位一体的营销服务网络,综合化营销的展业模式得到新区客户的广泛认可。

组建重点产业基金,提供契合新区需求的融资模式

服务贸易产业、通用航空产业均为国家鼓励支持发展的重点产业。江北新区作为两大产业国家首批发展试点区域,按照政府、银行、基金合伙人合作的新模式,推出了两只“通航基金”“服贸基金”各20亿元,南京银行正是这两只基金的发起人之一。类似具有促进产业发展、有效增加投资规模的产业基金,南京银行在江北新区已经与专业基金管理人合作了12只,顺势推动了通用航空南京爱飞客控股公司、南京爱威机电、方生和医药科技、南京友谊整形医院等优质企业落地。三年间,南京银行江北新区分行将金融“活水”注入江北新区建设,加大对区内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与新区发展“同频共振”。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积极践行普惠金融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江北新区创新的主力军。然而其轻资产、头脑型、创新型等特点却让融资难成了困扰众多企业发展的心头之痛。位于浦口区的南京洁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对此感触颇深。这家以研发、生产、销售先进环境监测仪器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成立初期,便面临着严重缺少研发和产业化资金的困境。为破解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南京银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联系到了南京洁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根据浦口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补助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洁态环保科技拥有的知识产权作为质押,为其发放了1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正是因为南京银行江北新区分行在关键时期的资金支持,该公司2017年共获得销售订单700万元。2018年,南京银行江北新区分行专门成立普惠金融部,推动新区普惠金融的发展,目前普惠金融投放已经超过3亿元。科技文化金融方面,该行目前科技文化类客户数已经达到130户,科技文化类贷款余额15亿元。

扎实履行社会责任,与新区分享发展红利

三年来,该行积极打造的“责任金融、和谐共赢”的企业文化深入人心,成为分行的内在基因。该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与新区分享发展红利,努力实现金融增益普惠社会的目标。三年来,该行先后开展“大爱江北,圆梦助学”活动,资助江浦中学等学校贫困学子上大学;连续三年对浦口区山西村村民开展“精准扶贫”;在浦口龙山学校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开学新生送上学习用品大礼包;创新金融知识宣传形式,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近大中小学生及老年群体,开展知识讲座、路演、问卷调查等多样化活动,不遗余力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公众金融知识水平;组织开展义务献血活动等。同时,该行以辖内11个党支部为单位,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各自辖区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在江北新区树立起南京银行“责任金融、和谐共赢”的文化品牌。(王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