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庄明哲:关注业务端、寻求变通发展是融资租赁业的发展方向

来源:新华网 2018-12-06 15:1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网北京12月6日电(王蓓蓓)12月6日,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主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租赁业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18中国融资租赁年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台骏国际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庄明哲发言。

庄明哲介绍,2011年,我国融资租赁公司共5000多家,到了今年已超过1万家。合同余额有6万亿,到今年2018年的上半年有39000万亿。之前融资租赁的成长率都很高,达到40%到50%。在2017、2018年这两年,它的成长率相对较小,不到两成。这是因为融资租赁公司融资难,市场的发展受到限制。与此同时,中国融资租赁渗透率只有6%,跟其他国家相比确实比较低。因此,融资租赁行业未来的成长空间还很大,有赖于大家努力把市场做大、做强。

对于小微企业来讲,发展融资租赁业需要关注业务端。庄明哲表示,中小微企业需要坚持一个不断的理念,坚持在中小微企业的融资租赁的市场。另外,要寻求变通。在中国这个市场这么大,它的变化非常快,变通很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