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蓄势 坚守价值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10 00:0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市场呈现先扬后抑,维持震荡蓄势。周一上证指数在贸易形势出现缓和迹象后顺势高开震荡,周二延续强势震荡尾盘小幅走高,至周五上证指数围绕2600点多空博弈,铁路基建、5G通信、建材等出现多头资金回补迹象,空头力量主要来自医药板块的补跌压制,市场多空暂维持弱平衡状态。短期投资者普遍趋于谨慎观望,主要受多重利空因素影响情绪重回低迷,一度改善的贸易战缓和预期被严重破坏,市场反弹一波三折,大概率继续维持震荡蓄势,以时间换空间。

市场在“政策底”初步形成共识后,多头为何迟迟未能展开上攻?上证指数自2018年10月19日2449点反弹以来,节奏上可谓是蹒跚前行,主要是由于近期市场热点板块轮番“熄火”,反弹先头部队券商股短期出现高位调整,尽管11月营业收入大幅提高,但投资者担忧后市行情趋弱,压制资金进一步推升预期空间;而壳资源、创投概念、高送转等题材过度炒作透支企业基本面支撑,博弈资金在高位纷纷派现,导致强势个股大幅回调,挫伤投资者持股信心。趋势性板块机会持续性较差,热点切换太快,市场赚钱效应有所降温,这也是股指在反弹初期,投资者对于行情“犹豫”的直接体现之一。股指经过持续下跌,风险基本释放,短期调整空间有限,下方缺口位置具备较强支撑,若回补缺口后更多是提升仓位的机会。

近期,由于欧美股市呈现弱势震荡,部分投资者担忧外场市场对A股的压制。如果美股出现断崖式调整,全球风险偏好收缩将对A股有一定情绪冲击。笔者认为,这是小概率事件,不是唯一衡量A股强弱的标准。尤其近期A股美股频繁“脱钩”低开高走,而外资在全球剧烈波动下仍大幅流入A股,MSCI、富时罗素等指数产品也争相纳入A股或提高纳入比重,沪伦通开通在即等。未来,性价比此消彼长之下,美股下跌将促使更多长线资金跑步入场。

市场即将进入岁末收官之战,指数在经过今年持续调整之后,至少已经处于熊市末端,在流动性环境不断改善、产业政策与行业景气共同影响下,结构性行情会不断涌现。从投资者情绪看,市场运行节奏往往是投资者形成一致乐观后出现快速调整,一致悲观后迎来绝地反击。在底部震荡蓄势阶段,踏准节奏更重要,适宜坚守价值选股,做波段滚动操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