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继续 两公司将引入国资股东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10 07:3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资驰援上市公司的进程还在继续。唐人神和东方园林今日双双公告,控股股东将部分所持上市公司股权转让给国资旗下的资管平台。其中,北京市朝阳区国资中心旗下的盈润汇民受让东方园林5%股权;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旗下的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湖南资管”)受让唐人神6.93%股份。

首先来看东方园林。据公告,东方园林实际控制人何巧女、唐凯合计将持有上市公司的1.3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以10.14亿元转让给盈润汇民。本次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为协议签署日的前一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九折。转让前,何巧女持有41.47%的股份,唐凯持有7.65%股份。本次协议转让后,何巧女持有公司38.39%的股份,唐凯持有公司5.74%的股份,盈润汇民持有公司5.00%的股份,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据披露,盈润汇民为北京市朝阳区国资中心通过旗下母基金盈润基金出资的基金主体。东方园林表示,本次引入盈润汇民作为战略股东,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对公司未来经营有着长期积极的影响。

自2018年11月以来,东方园林旗下环保集团引入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的首笔增资款到位,新一期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成功,成为北京市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首批三家签约民营企业之一,项目融资陆续落地,东方园林的流动性得到较好改善。本次股权转让款部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发展。

与此同时,湖南政府方面的纾困也在继续。唐人神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唐人神控股拟将其所持的5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9331%)以3.11亿元转让给湖南资管,约合每股价格5.36元。转让完成后,湖南资管将成为唐人神第三大股东。受让方表示,将积极支持唐人神的正常经营管理,同时不谋求对唐人神的控制权,也不从事、协助、配合任何其他第三方谋求对唐人神的控制权。

唐人神表示,控股股东唐人神控股自公司上市至今从未主动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本次协议转让所得款项优先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解除质押的股票,唐人神控股股票质押率由目前84.33%预计降低至约50%;质押率大幅降低后,将缓解唐人神控股高质押的风险与压力,唐人神控股及公司管理团队将更专注于公司发展经营,促进公司稳定发展。

资料显示,湖南资管是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此前主要职能是不良资产处置。11月30日,克明面业也得到了湖南资管的纾困支持,以4.29亿元受让克明面业控股股东持有的9.75%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