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首揽CDR做市商资格中金公司发力沪伦通业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10 21:3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上交所公告了对中金英国公司予以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备案,中金公司股票业务部境内团队和英国团队将主要负责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跨境转换业务。中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金英国公司目前正积极开发业务以满足客户沪伦通投资需求。

昨日,中金英国首席执行官夏汉星、中金公司股票业务部国内业务负责人沈黎接受了上证报记者采访,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以及中金的国际化战略发展提出了看法。

“我们将持续关注市场动向,积极配合沪伦通以及中国资本市场开放的其他政策。”对于市场普遍关心的业务进展方面的安排,中金英国首席执行官夏汉星表示,“我们将与客户保持密切沟通并积极开发业务以满足客户的投资需求。 ”沪伦通是第七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成果,也是深化中英金融合作、扩大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一项重要举措。

“我们认为这个成果不只限于政策层面。”中金公司股票业务部国内业务负责人沈黎认为,沪伦通将为两地发行人和投资者提供进入对方市场投融资的便利机会,使中国境内居民在本地市场实现投资境外证券,同时开拓了A股上市公司境外融资的一个新渠道。

沈黎还表示,沪伦通制度也会进一步推动中国境内券商的国际化,能为中国境内有资质的券商带来更多创新业务。

中金公司官方信息显示,中金英国已成为首家沪伦通全球存托凭证英国跨境转换机构并获得CDR做市商资格。

对于此次中金英国取得相应资格,夏汉星表示:“这彰显了我们在英国的服务网络及能力。我们将坚持不懈地走稳健的国际化道路,加快加深公司的国际化进程,完善全球网络,为客户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中金公司是中国首家中外合资的投资银行,得益于多年前的全球化布局,在欧洲、美国、新加坡、中国香港均设立了分支机构。中金英国公司成立于2009年,受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监管,并以伦敦为中心辐射欧洲大陆、非洲及中东(EMEA)地区。

据统计,中金公司2017年年报合并报表数据显示,当年中金公司实现营收151.98亿元,中国境外地区获得营收26.71亿元,占总营收比例为17.57%,2016年该比例达22.94%。虽然与2016年相比,2017年比例下降,但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中金公司完成了对中投证券的收购,客观上扩大了营业收入总额。实际上,年报数据显示,2014年到2017年间,中金公司中国境外地区营业收入正在逐年增加。

谈及对中金公司国际化发展的期待,夏汉星希望中金公司有机会为寻求海外扩张和资产配置的中国企业和投资者,以及对中国资本市场感兴趣的外国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一流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充分把握时代赋予的历史性机遇,更快实现打造国际一流投行的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